收官大战刺激:中超保级残酷 河北大连死磕冲超

2015年10月20日09:27  
 
原标题:收官大战刺激:中超保级残酷 河北大连死磕冲超

  目前,本赛季中超进入收官阶段,冲冠军团龙争虎斗还未平息,保级泥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与中超的悬念依旧相比,中甲联赛已见分晓,在延边实现从“中乙”一跃升超上演奇迹后,大连一方与河北华夏幸福的竞争也趋于明朗。此外,最近还发生了一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怪事儿。收官大戏,注定不平淡。

  争冠明朗 恒大或提前加冕

  在中超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具备冲冠资格的球队只剩下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目前,恒大以63分高居榜首,上港以59分排在第二,理论上还有冲冠可能,但前提是需要恒大犯错。被石家庄逼平后,上港争冠的希望已十分渺茫,下一轮恒大如果在主场战胜山东鲁能,那么冠军将提前一轮产生。即使不取胜,一旦上港在客场无法斩获3分,恒大也将提前夺冠。

  有消息称,足协工作人员准备携冠军奖杯前往广州。只不过,尽管恒大接下来将先后对阵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两支争冠无望的球队,但考虑到两队面对恒大的取胜欲望,上港在最后两轮实现逆袭也不是没有可能。

  保级残酷 五队盼对手犯错

  相比于冲冠军团的明朗,保级圈却是雾里看花,仍有5支球队尚未上岸,广州富力、杭州绿城、辽宁宏运、天津泰达、贵州人和都存在降级的危险。谁会成为继上海申鑫之后的另一个倒霉蛋儿,答案将随着下一轮的结束揭晓。

  杭州绿城与辽宁宏运打平后各取1分,下轮如取胜两队将保级。天津泰达与贵州人和的形势比较复杂,尤其是泰达很可能到最后一轮才能知晓自己的命运。不过一旦贵州下轮输球,那么他们将降级,其余球队则提前上岸。

  提前冲超 延边连跳“两级”

  中甲方面,延边队客场0:0战平武汉后提前两轮冲超。延边之所以成为话题,一来因为球队在本赛季开赛前一个月才以递补身份获得中甲资格,一年内从“中乙”升入中超,这样的跳级前无古人可能也后无来者;二来延边上一次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征战,还是15年前。从2000年降入到甲B后,延边就一直在二级联赛挣扎,有过冲超的奢望,也有过降级的悲伤。今年,球队得到了各方大力支持,成绩一路飙升,最终如愿冲超,上演了“延边奇迹”。

  有意思的是,这样的剧情大逆转让延边球迷信心爆棚,以至于有网友戏称吉林是继北京、江苏、上海之后的第四个足篮大省。

  升级大战

  河北大连最后一搏

  延边冲超成功,第二个幸运儿将在大连一方和河北华夏之间产生。目前,河北华夏积54分排在积分榜第二位,大连一方以2分之差紧咬。

  上轮,大连和河北均收获3分。只不过,近几天围绕着河北华夏的新闻一直不断,先是辽足12名梯队球员“私奔”到华夏,外界更是盛传新疆主场与河北的比赛存在猫腻,“新疆队内头号射手、前27轮场场首发打满全场的罗马尼亚外援达纳拉赫连18人名单都没进”,这样的变化有些让人看不懂。但无论如何,河北在今年重金投入打造冲超队伍,其雄心表露无疑。他们能否成为下一支恒大队,我们拭目以待。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摄影记者 王江

(来源:沈阳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