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将举办首届世界土著人运动会

2015年10月22日11: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西将举办首届世界土著人运动会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赵焱)巴西中部城市帕尔马斯将于10月23日至11月1日举办首届世界土著人运动会,届时将有来自巴西的24个部落和该国以外的23个国家和地区、总共1800名土著人参赛。

  “这将是土著人之间文化交流的好时机,也是通过赛事推广土著人的好时机,”巴西体育部长乔治·希尔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将不仅仅是比赛,参赛的土著人还将通过饮食、艺术等方式展现他们独特的文化,参赛部落还自带翻译,这样不同部落之间可以互相交流。”

  据悉,世界范围内目前共有3.7亿土著人,约占全球总人口的5%。巴西如今约有305个土著部落、90万名土著人,他们的语言超过200种。自1996年以来,巴西已多次举办全国范围的土著人运动会,如今他们决定将这一赛事拓展到全球范围。

  本届世界土著人运动会将进行许多土著人特有的体育比赛,比如“xikunahity”——用头来“踢”的足球赛,“rokra”——一种类似于曲棍球、但以椰子为球的运动,此外还有射箭、拔河等。赛事期间,组织者还将举办一系列论坛,让来自全球各地的土著人互相交流。

  本届运动会的口号是“现在我们都是土著人”。据悉,该运动会计划每4年举办一届,希尔顿透露有意在2019年承办该赛事的有秘鲁、墨西哥、菲律宾、美国等国家。

  国际上没有公认的土著人定义,美洲的印第安人、大洋洲的毛利人和靠近北极圈的因纽特人等,都被称作土著人。国际法以及联合国机构通常用一些共同的特征来辨别土著人,其中包括:社会、经济、文化和政治制度与主流或主流社会和文化脱离,保持文化和社会特征;人口群体的后裔居住在一个特定的地区,通常在建立现代国家或领地以及在划定当前的边界之前业已存在;自身独特性成为土著文化群体的一部分并有保护其独特文化的期盼。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