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协否认德国在申办世界杯过程中有贿选行为

2015年10月23日07: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德国足协否认德国在申办世界杯过程中有贿选行为

  新华网柏林10月22日体育专电 德国足协主席沃尔夫冈·尼尔斯巴赫22日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否认德国在申办2006年世界杯过程中有贿选行为。他解释称,德国方面向国际足联支付了一笔钱款,时间是2002年,目的不是为了购买选票而是换取未来更多的补贴。

  “根本就没有贿赂资金的存在,也没有购买选票,”尼尔斯巴赫说。

  德国《明镜》周刊此前报道称,当年的德国世界杯申办委员会曾接受了一笔由当时的阿迪达斯老板罗伯特·路易斯-德雷菲斯提供的总数为1030万瑞士法郎(约合670万欧元)的资金。《明镜》称,这笔款项实际是贿赂基金,目的是确保从4名亚洲代表手中得到选票,而申办委员会主席贝肯鲍尔和尼尔斯巴赫对于此事都是知情的。

  尼尔斯巴赫解释称,这笔有问题的钱款是在2002年支付的,而非《明镜》所报道的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投票前夕。之所以支付给国际足联是为了换取未来总价值约1.7亿欧元的补贴,因为当时德国方面了解到,国际足联向2002年世界杯联合主办方日本和韩国均提供了资金支持,而已经获得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的德国也希望得到同样的待遇,不过前提是他们必须预先向国际足联支付一笔资金。

  不过尼尔斯巴赫并未解释为何当时这笔资金是由罗伯特·路易斯-德雷菲斯提供的。

  2000年,德国以一票的优势战胜南非,获得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