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前国手陈鹭芸患绝症 宫鲁鸣领头篮球人捐款

2015年10月23日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女篮前国手陈鹭芸患绝症 宫鲁鸣领头篮球人捐款

  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在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前女篮国手陈鹭芸已经身患结肠癌晚期,她正在与“死神”作斗争。宫鲁鸣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这位曾经为中国女篮贡献过的“女兵”。而这一事件被报道出来后,中国篮球人纷纷为陈鹭芸发起捐款,奉献爱心。

  1977年出生的陈鹭芸与苗立杰、陈楠、隋菲菲等是同一时代的女篮国手,在她退役后曾经担当过福建女篮的主教练,也带过中国青年女篮。据报道,在三年前陈鹭芸被查出身患癌症晚期,在这三年中她经历了11次化疗,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而现在院方正在尝试一种正在试验阶段的“新药”,但由于这种药价格昂贵,虽然包括福建体育局在内的诸多社会人士都伸出援手,但陈鹭芸已经用完了经济上的所有配额。而宫鲁鸣对此说:“我想通过我们的举动,唤起她活下去的欲望,建立战胜病魔的勇气,以及要有活下去的尊严。”而宫鲁鸣更是帮助陈鹭芸联系了一家上海的医院,并为她提供了第一期的治疗费用。

  这个事件被报道后引起了中国篮球人的广泛关注,昨日下午中国男、女篮都发起了为陈鹭芸捐款的活动。他们纷纷表示尽自己最大所能去帮助陈鹭芸。而更多的中国篮球人也都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列中来。(宋翔)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