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亚锦赛后大病一场 会到CBA联赛看望国手

2015年10月23日10: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宫鲁鸣:亚锦赛后大病一场 会到CBA联赛看望国手

  率领中国男篮重返亚洲之巅,斩获亚锦赛冠军,主帅宫鲁鸣在最近一个月来都被鲜花和掌声包围着。那么,最近宫指导在忙什么呢?最重要的当然是好好休息,漫长的亚锦赛准备和亚锦赛的巨大压力释放之后,宫鲁鸣大病了一场。

  但养病的同时,宫鲁鸣还不忘为他执教中国女篮时期的爱徒,目前身患结肠癌晚期的陈鹭芸声援,希望社会各界不要忘记并帮助这位曾为中国篮球做出贡献的前国手。

  亚锦赛之后病了一场

  亚锦赛结束后,宫鲁鸣出席了部分活动之后,就回到山东老家与家人小聚,不过因为还有不少总结会和事务要处理,宫鲁鸣在老家也只待了几天。

  本报记者问,“亚锦赛结束后,少了训练场上的篮球声,少了比赛的紧张感,宫指导是否很不习惯?”宫鲁鸣听后笑了笑说,“确实有点不习惯,主要是因为回来后就大病了一场。”

  压力的释放,一下子松下来后,宫鲁鸣也终于通过这场病好好休息了一阵子。不过,接下来他又要投入到新的工作当中,宫鲁鸣表示CBA即将开打,他将会到比赛现场,看看国手们的表现,当然还包括那些没有进国家队的球员们。至于具体去看哪些比赛,宫鲁鸣还没有计划,“具体去哪个赛区看球,等CBA开打后再说吧,现在离开赛也还有10多天。”

  网友赞宫指导大爱之举

  为接下来的工作做计划的同时,宫鲁鸣最近也在为身患结肠癌晚期的陈鹭芸寻求帮助,他为这位福建姑娘向中国篮协打了申请捐助的报告,还通过《东莞日报》希望各界能够为她伸出援助之手。

  宫鲁鸣表示,“陈鹭芸为中国篮球做出了贡献,社会不应该忘记她,要让她感受到爱,结果并不重要,只要有一线的希望,我们就应该努力帮助她,让她有生存下去的欲望,建立与病魔做斗争的勇气,更要活得有尊严。”

  昨日,各大网站对《东莞日报》的报道进行了转载,腾讯公益频道更是希望联系到陈鹭芸本人,对其进行捐款救助。而不少球迷和网友也均留言希望找到合适的渠道向陈鹭芸进行捐助,球迷们为宫鲁鸣的大爱之举点赞,称宫鲁鸣是中国篮球的好人。

  得知此事后,中国男篮名誉领队、松山湖慈善会会长宋涛表示会发一份倡议书,然后试图连续广东女篮,希望帮助陈鹭芸。

  主讲人 本报记者 张予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