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三外援无法登场惨败吉林 北控男篮首秀有点儿囧

孙永军

2015年11月02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控男篮首秀有点儿囧

  北控20号刘大鹏跳投,吉林外援马库斯封盖。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首钢揭幕战惜败新疆,很多球迷将目光聚焦京城篮球新军北京北控男篮。不过,北控男篮的首次亮相也让球迷有些失望,球队三大外援竟然均因注册问题无法登场,最终球队以88比105大比分输给吉林队。

  昨晚,坐镇奥体中心,北京北控迎战吉林队,这也是北控收购重庆之后移师主场的首次亮相。万事开头难,北京北控原本希望给予球迷一个好的开端,不料在赛前,却传出三名外援因工作签证没有办理而无法登场,球队首场比赛只能以全华班出战。

  北京北控本赛季引进的三名外援为前NBA球员多雷尓·莱特,以及曾效力于NBA老鹰队的乌拉圭内线伊斯特班·巴蒂斯塔和来自伊朗的亚外后卫卡姆拉尼。这三位外援的实力让很多球迷都对北控的新赛季充满了期待。

  北控队全华班面对拥有马库斯、拉莫斯两大外援的吉林队,在首节即开始落后。场边球迷并不清楚情况,高喊“换外援!换外援!”但无奈的是外援无法登场。前两节有些练习赛感觉,但北控队一度还是落后到26分。后两节,吉林队有些松懈,北京北控本土队员则拼劲十足,打出一波高潮,一度将比分缩小至个位数。但吉林队外援马库斯重新登场并连续砍分,帮助吉林队重新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并赢得比赛。

  此役吉林外援马库斯贡献了38分7篮板,拉莫斯得到9分9篮板。

  >>帅论

  主帅也不解外援为何不能出场

  赛后发布会,外援为何无法登场的问题成为媒体追问主题,但北控队主教练王锡东的多次回答是“具体原因他也不清楚”。

  三大外援不能出战,让在场的媒体、球迷都颇为不解。现场解说以及北控人员的解释是,“因为球队刚从重庆搬到北京,很多手续在办理当中,目前三个外援没有完成注册手续。”也有北控相关人员表示,是外援还在办理工作签证。但实际上,北控队在8月中旬就已经确定了三外援的签约,应当有充足的时间办理相关手续。而据北控男篮的队员透露,球员们直到比赛当天下午还不知道三个外援不能出场的消息。不少队员都对新赛季对阵吉林队的比赛充满了信心,但直到比赛开始前,才得到通知说这场比赛要以全华班应战。

  王锡东在赛后的解释是:“遇到突发事件,导致三个外援无法出战。不过,我很欣慰,国内球员在比赛中打出了要求的技战术,把赛前布置的都打出来了,队员们也非常拼。”媒体继续追问,是什么突发事件导致三个外援无法出战、下一场CBA比赛能否出战,王锡东回答称:“具体原因不是很清楚,下一场目前没有消息。”

  吉林队主教练蒋旭勇也对北控三名外援没有出战十分惊讶,“赛前真不知道,我们做了打硬仗的准备。不过,今天北控的全华班打得很不错,非常努力。球队的节奏变化也比较快,速度很快,给我们制造了一定的麻烦。”

  >>球迷

  四千球迷到奥体中心助威

  虽然是京城新军,但昨晚北京北控主场奥体中心还是有接近4000余名球迷到场助威。

  前晚,北京首钢男篮在五棵松的比赛一票难求。同城CBA球队北京北控初来北京,在赛前最为担忧的当属现场会出现冷场。毕竟球队与首钢深厚底蕴、历史地位、球迷基础无法相比。

  不过,昨晚能容纳6000球迷的奥体中心最终有接近4000球迷来看球,有几名球迷甚至是驾车几十公里赶来。一名家住在亦庄的球迷表示:“我们主要是想来看看北京北控队到底是什么水平,打得怎么样,球员都有哪些,想看看北京的第二支篮球队。”另外一名球迷则表示:“都是北京的球队,以后都支持,希望北京两支球队都有好成绩。也非常期待首钢与北控的京城篮球德比。但今天还是有点失望的,要是早知道三个外援上不了,我就不来看球了,悬殊太大就不够精彩了。”有一部分球迷则是考虑到首钢一票难求,且周六当天较为拥堵,又喜爱篮球,错峰来支持北控。

  北控队队长于梁感谢了球迷,“确实很感动,要感谢到场看球的球迷,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感觉。球迷在我们打得好的时候,不停地呐喊助威,确实对我们队员也是非常大的鼓励。今天虽然外援没有打,但我们全华班没有放弃比赛,国内球员都是在全力去拼。虽然比分落后那么多,但真的没有放弃,就是希望赢得球迷尊重,以后能有更多球迷来关注我们。”

  >>其他场次

  广东爆冷负山东

  CBA首轮,豪强悉数出战。志在争夺赛季总冠军的广东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95比98惜败山东高速男篮。山东男篮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同时终结了对华南虎史上21连败。赛后,山东男篮主帅凯撒表示,山东男篮是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这个赛季不会甘于平庸。

  首节广东队25比14领先对手,周鹏表现出色,单节砍下10分。上半场结束时,广东队还以44比38领先山东。但第三节,山东队将比分反超,72比70。第四节一开场,山东队连得5分领先7分。比斯利根本挡不住,连续4投命中,山东队89比79领先。比赛最后一分钟,比斯利连续罚球命中。比赛只剩3.2秒时,王仕鹏圈顶出手三分不中,最终广东队新赛季首战主场惜败山东队。

  此外,辽宁队主场以109比97战胜青岛队,取得开门红。韩德君21分,哈德森20分,兰多夫19分17板,郭艾伦18分5板6助攻。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