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世界杯第四次夺冠:目标就是参加奥运会

2015年11月01日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刘诗雯世界杯第四次夺冠:目标就是参加奥运会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日本仙台消息:北京时间11月1日,2015年女乒世界杯决赛展开争夺。面对东道主选手石川佳纯,中国名将刘诗雯连下四局,以4:0实现横扫,第四次收获世界杯女单冠军。

  在先后淘汰郑怡静、侯美玲、索尔佳后,刘诗雯在决赛中得以与老对手石川佳纯碰面。此役,在与日本名将的对决中,刘诗雯在艰难拿下首局后,便没有再遇到对手的太多抵抗,很快连下三城顺利取得比赛胜利。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第四次世界杯夺冠,刘诗雯也就此追平了前辈王楠、张怡宁在世界杯赛个人四次夺冠的纪录。

  与此同时,这个冠军以及今年世乒赛女单亚军的殊荣,也为刘诗雯竞争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增添了一枚有力的砝码。“自己的目标就是参加奥运会,这个冠军给了我很大信心。”刘诗雯表示,接下来自己会一步一个脚印,稳步走向里约奥运赛场。

  据刘诗雯透露,世界杯开始前,状态起伏曾险些让自己被“逼疯”,而在世乒赛决赛不敌队友丁宁后,她更是一度失声痛哭。但刘诗雯说:“如果没有梦想,不想打奥运,我就不会这么痛苦。但既然坚持到现在,就一定不让自己的苦白吃。”

  “刘诗雯打世界杯真是不错,打四次,四次都是冠军。”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说,刘诗雯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令人满意,他还特别用“完美”来形容这位手下爱将目前的状态。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