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华社:马刺还是马刺 火箭还是火箭?

2015年11月03日09: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万花筒)题:马刺还是马刺 火箭还是火箭?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日体育专电 题:马刺还是马刺 火箭还是火箭?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11月1日,如同之前无数个比赛日,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上场了,平静地拿到7分、6分和6分,分不多,但一项伟大的纪录就此诞生。541胜,这是“GDP”组合联手以来取得的总胜场数,创下了NBA三人组合获得胜利场次最多的纪录。巧合的是,此前这一纪录正是由马刺当日的对手——凯尔特人队的传奇“三巨头”伯德、麦克海尔以及帕里什所保持。

当年统治联盟的“三驾马车”曾一起拿到过4个总冠军,8个分区冠军和6次西部冠军。如今车辕弯了、车轮松了,马刺未来的建队基石也逐渐转移到了莱纳德和阿尔德里奇身上,但马刺的灵魂还是属于“三驾马车”,马刺还是那个马刺,波波维奇当车夫,稳定轮转,整体作战,让球迷看得那么踏实。只要马车继续跑一天,你就无法不相信奇迹,也不得不承认,他们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三巨头”之一。“他们是3个极好的球员,在他们眼中只有赢得胜利,”波波维奇如此评价爱徒们。

与此同时,中国球迷熟悉的火箭也创下一项NBA纪录,不过这纪录让人有点陌生。新赛季,火箭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一支开赛前三场场均输给对手20分的球队,我们不禁要问,火箭怎么了?

从纸面实力来讲,火箭赛季前曾被专家认为可以冲进西部前三。也难怪,除了基本保持了上赛季打入西部决赛的阵容,火箭还引进了泰·劳森,这是一个过去5个赛季球员效率值没有低于过联盟前15的好控卫,火箭的1号位也因此补强。可谁曾想到,残酷的现实如一桶冰水浇在了火箭所有球员的头上。看看数据一目了然,上赛季,火箭场均轰出32.7个三分,命中11.4记,打破了联盟历史的全队场均三分命中纪录。本赛季的头3场比赛,火箭一共投出了94记三分,场均31.3次三分出手和上赛季变化不大,但只命中了23记,场均命中数跌至7.7个。

头号球星哈登的三分效率更是惨不忍睹,三场球一共32投3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9.4%,其中第三场和热火的比赛三分更是10投0中疯狂打铁。打过篮球的人都知道,手感的培养维持没有捷径,只有每天无数次枯燥的出手、训练,在火箭全队人员变动不大的情况下,命中率下降如此厉害,只能解释为全队的训练不够到位。

火箭两连败时哈登似乎就想明白了,“输球是因为训练不够。我得在训练馆多待些时间了,多加训练,情况就会有所改观。”但显然,场外花边新闻不断的“大胡子”似乎也只是过过嘴瘾。另一边,勇士当家库里手热得发烫,3场比赛一个人轰下118分,场均39.9分、7.3次助攻、5.7个篮板。“萌神”平均每场命中5.7个三分,只有1.7次失误,毫无悬念地当选上周西部最佳球员,上赛季跟库里激烈竞争MVP的哈登显然还有不少正事要做。(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