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帆船速度纪录委员会认可郭川北极航行世界纪录

2015年11月04日15: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世界帆船速度纪录委员会认可郭川北极航行世界纪录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郭川团队总经理刘玲玲4日通知记者,世界帆船速度纪录委员会(WSSR)已经发布正式文件,认可郭川9月份带领5名国际船员驾驶“中国·青岛”号穿越北极东北航道创造的世界纪录。

  WSSR本月2日发布第259号新闻公告,宣布世界帆船航行中一个“新的基准时间的确立”,正式认定郭川船队创纪录时间为12天3小时8分15秒。

  根据WSSR公布的数据,郭川船队于国际标准时间9月3日13点41分从俄罗斯的摩尔曼斯克出发,于9月15日16点49分15秒穿过设在白令海峡的终点线,完成了人类历史上首次驾驶帆船不间断、无补给穿越北极东北航道的航行。

  郭川15日驾船冲过终点线时,岸上有人负责进行记录,并把相关数据传递给WSSR。“中国·青岛”号随后一路南下,于27日返回青岛靠岸。上岸后,郭川随即托人把记录船队航行的黑匣子带给WSSR。后者要解读黑匣子的有关内容,并结合“中国·青岛”号在白令海峡冲过终点时的数据进行分析,确定一切程序操作无误后,才能对郭川船队穿越北极东北航道创造的世界纪录予以确认。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