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糟糕战绩送不走穆里尼奥 有阿布撑腰狂人不怕摆烂

记者 俞炯

2015年11月05日08:1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穆里尼奥(右一)在英超陷入困境 /新华社
穆里尼奥(右一)在英超陷入困境 /新华社

没有最烂,只有更烂!用这个句话来形容本赛季的切尔西实在是非常恰当。上周六主场输给了利物浦之后,这支英超历史上开局最烂的卫冕冠军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5位。在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红蓝大战”的结果将左右主教练穆里尼奥的最终命运。但就在狂人教头表示自己不愿意提前结束和切尔西合同的同时,俱乐部主席阿布拉莫维奇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穆帅支持,拒绝了法甲摩纳哥俱乐部高价挖人的请求。

狂言:没有失败的经验

“现在的情况对我来说很新鲜,因为我是一个好教练,从来没有类似经验。”尽管切尔西本赛季至今的战绩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穆里尼奥的处境可以用焦头烂额来形容,但是他依旧不改狂妄的本色。就在本周欧冠小组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的讲话还是那么咄咄逼人。

穆里尼奥还透露一位朋友给他发来一段视频,拍摄于2004年5月他率领波尔捧起欧冠金杯之后,“当时我说,总有一天我执教生涯的低谷会到来,我会同样带着诚实和骄傲面对人生的挫折,就像我自豪而坦率地面对欧洲冠军的荣耀。结果,11年以来我的执教工作一直很顺利,我的足球事业也发展得很好。经过这么长时间,此时此刻我的低谷终于到来了,但现在我已经足够强大,心理足够稳固可以面对这一切。如果你们到了我现在的执教水平,向别人学习是很困难的,你需要自己跟自己学习,根据个人的经验每日分析自己的工作。所以我有一个教练团队,他们帮助我分析工作的所有细节,每天我都从自己过往的执教经历中学习并获益良多。”

媒体对于穆里尼奥前途的兴趣显然超过了即将开战的欧冠比赛,“魔力鸟”自己也表示自己会坚持下去,完成与俱乐部的合同,“我在切尔西的任期还剩多久?四年,准确地说现在的合同是三年零七个月。我知道现在切尔西的问题是什么,我会继续在这里执教很长一段时间。”

内幕:拒绝摩纳哥挖角

穆里尼奥在苦苦支撑,但是仍然不被人们看好,英国媒体普遍认为切尔西的更衣室已经失控,甚至有的球员希望球队输球,以此来赶走现在的主帅。对此穆里尼奥认为这是彻头彻尾的谣言,“这样凭空诬陷一个球员或者一些球员,非常令人悲哀。”

也许真的已经有球员与穆帅反目,但至少切尔西俱乐部高层还站在狂人这边,特别是大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据英国媒体报道,法甲新贵摩纳哥趁蓝军内乱之际,开价3500万英镑欲买断穆里尼奥与切尔西剩下的合同,但被阿布断然拒绝。

摩纳哥俱乐部股东之一的普罗托日前宣称,受俱乐部委派,他与阿布在伦敦会面,因为摩纳哥想邀请穆里尼奥执教,并愿意出巨资买断穆帅的合同。摩纳哥方面对这位冠军教头很有兴趣,也很有诚意愿意买断穆里尼奥的合同。

尽管本赛季在切尔西过得不如意,但穆里尼奥的号召力还是毋庸置疑。西班牙媒体也称,除了摩纳哥之外,还有一家来自西班牙的俱乐部、一家来自法国的俱乐部和一家来自美国的俱乐部有意签下穆帅。

当然也有消息称,切尔西已经有了穆里尼奥一旦下课后的备选方案,就是由前主帅安切洛蒂来接手球队,他在2000-2010赛季率领蓝军捧起了英超冠军,第二年在获得亚军后被炒了鱿鱼。此外,现赋闲在家的意大利名帅卡佩罗对切尔西的主帅一职也非常感兴趣。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