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足球改革试点省份与德国打造“足球联盟”

2015年11月04日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首个足球改革试点省份与德国打造“足球联盟”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4日电 (记者 李爱平)“通过在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建立足球联盟的形式,建立青训体系……”4日下午内蒙古足球协会副主席、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在此间表示,内蒙古作为中国首个足球改革试点省份正在与德国打造“足球联盟”。

  谭景峰是于当日下午在呼和浩特举行的“德国足球协会考察团访问内蒙古”召开的会议上透露这一消息的。对于这一消息,德国足协国际部负责人马库斯,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高级顾问马丁·芬克表示,这与中、德两国具有良好的“足球”合作基础密切相关。

  2014年9月,内蒙古被列为中国首个足球改革试点省区,随后内蒙古政府专门制定《内蒙古足球运动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15—2017)》。内蒙古副主席、内蒙古足球协会主席白向群在当天的会议上说,这是上月内蒙古足球代表团一行同德国足协、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签订的“谅解备忘录”精神之后经双方沟通形成的“合作事宜”。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会议上,内蒙古体育局局长谭景峰说,内蒙古将与德国通过推广足球强国的青训模式,建立内蒙古青少年足球训练和竞赛体系,实现普及与提高并举。

  谭景峰表示,内蒙古大学有高水平足球队,内蒙古农业大学有高水平运动队,在与德国足球协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合作的过程中,将分批次配备德国足球教练。通过在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建立足球联盟的形式,建立青训体系;开展足球教学,培养足球及相关专业大学生。

  记者从当天的会议上获悉,内蒙古还将引进德国著名职业足球俱乐部,在内蒙古东、中、西部选择部分城市,如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等地,移植该职业俱乐部的青训模式;还将聘请德国足球讲师,为内蒙古足协举办专业培训班,大力培养教练员、裁判员和足球教师等专业人才。内蒙古将选派优秀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到德国参加专业培训。

  谭景峰还透露,2016年,由中德共同牵头组织,内蒙古将举办国际青少年足球论坛,届时还将邀请其他国家参加,主要研讨、交流青训和联赛等问题。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