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冠赛场全取三分 让魔力鸟再飞一会儿

毛烜磊

2015年11月06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让魔力鸟再飞一会儿

  穆里尼奥向球迷致意。

  威廉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切尔西本赛季状态低迷,联赛逼近降级区,联赛杯早早出局,欧冠小组赛也打得磕磕绊绊,狂人穆里尼奥多次被传将被炒鱿鱼。昨天对阵基辅迪纳摩,威廉独力贡献两球,终于将穆里尼奥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救赎

  仗义威廉 俩球救了命

  球队战绩不佳,主教练自然难辞其咎。联赛连战连败之后,外界已经频繁传出阿布约谈穆帅,甚至有消息称穆帅已经准备走人。老板约谈,球队连败,坐在火山口的穆里尼奥多方不顺。在解雇切尔西女队医引发风波后,穆里尼奥又因为缺席联赛赛后发布会遭遇处罚。

  好在还有威廉!在昨天对阵基辅的欧冠小组赛中,威廉第34分钟边路传中制造乌龙,又在第83分钟罚进世界级的任意球,凭借一己之力为切尔西赢得了一场关键胜利。电视评论,“这个球是挽救穆里尼奥的关键。”

  提前将威廉换下享受球迷的掌声,穆里尼奥也对威廉表达了感谢和赞许,“威廉一直都踢得很好,不只是今天,一直以来他都发挥出色,他的效率、带球质量都很高。”

  掉队

  落魄阿布 无力再烧钱

  曾经是俄罗斯首富,挥舞支票横冲直撞,将切尔西一手带上了世界顶级俱乐部之列。不过,随着全球经济大洗牌,又连续遭遇切尔西引援、离婚各种“烧钱”,阿布拉莫维奇早已经今非昔比。在最新公布的俱乐部老板资产榜单中,阿布的身价已经从昔日的百亿之巨缩水为50亿镑。

  于是,曾经在转会市场出手阔绰的切尔西变得谨慎。新赛季引入的最大手笔、2170万英镑球员巴巴还处于打磨期,切尔西阵中几乎还是依靠既有的班底在四处征战。引进佩德罗、巴巴等人,租借前锋法尔考,却大面积清洗了30人。蓝军的实力在转会之后并没有显著提高。在金元英超的比拼中,切尔西已经掉队了。

  感恩

  众人力挺 穆帅表忠心

  昨天对于穆里尼奥是相当特殊的一天,赶上19岁生日的女儿马蒂尔德专程来斯坦福桥观赛,穆帅全家在教练席后方的看台上,儿子小若泽还系上了切尔西的围巾。

  赢得关键一战,数万球迷齐声高唱“我们都和你在一起”。穆里尼奥也格外激动,频繁向四周挥手,“球迷为我做的一切都是不同寻常的,我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我唯一能说的是,不管在这里5年、10年还是40年,直到最后一天我都会奉献一切。”穆里尼奥说。

  回到比赛,穆里尼奥表示,胜利非常重要,“如果打平,我们接下来要赢两场比赛才能以小组第二出线。我们之前有过好的表现,但消极的情绪影响到了球队,大家承受了太多压力,很难重现好的表现。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在丢球之后,全队振作起来了。我能够感受到大家想拿下比赛,这是最重要的。”

  穆里尼奥的支持者也在力挺魔力鸟。安切洛蒂认为,穆里尼奥是切尔西最完美的人选。队长特里更是表态,球员们都支持穆里尼奥,“作为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队长,我现在要说,球员们百分之百地支持主教练。”

  看样子,穆里尼奥暂时帅位无忧了!

  京华时报记者 毛烜磊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