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四周跳天才”金博洋夺银

2015年11月07日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四周跳天才”金博洋夺银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王婧)7日夜间,2015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落下帷幕。中国“四周跳天才”18岁的金博洋在当日的男单自由滑比赛中展现四个四周跳,震撼全场,最终夺得银牌。中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不敌俄罗斯老将组合,遗憾摘银,并以一金一银的成绩锁定大奖赛总决赛资格。

  当日进行的比赛分为四项:冰舞自由舞、女单自由滑、男单自由滑和双人自由滑。

  在冰舞自由舞中,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拉诺特发挥出色,得到106.91分,排名第一。加上昨日冰舞短舞蹈得分,这对组合当之无愧获得本站大奖赛冰舞项目冠军。在大奖赛美国站获得金牌的美国组合乔克/贝茨,当日表现不够理想,冰舞自由舞项目位居第二,两日总得分第二,摘得银牌。由此,这对美国组合以一金一银的成绩进入总决赛。俄罗斯组合伊琳内赫/吉冈申摘得铜牌,中国组合赵悦/郑汛排名第五。

  在女单自由滑项目中,昨日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出现不少失误,自由滑项目仅位居第三,落后于队友本乡理华和俄罗斯选手拉迪奥诺娃。但是,由于浅田真央昨日分数有较大优势,她的总分依然排名第一,获得女单项目金牌。本乡理华在《大河之舞》的伴奏下充分发挥,后内点冰三周跳接三周连跳、勾手三周跳等动作成功完成,虽在其他动作有所失误,但仍获得全场最高技术分。最终,本乡理华总分第二,获得银牌。俄罗斯选手雷迪奥诺娃凭借自由滑的高分,弥补了昨日短节目的劣势,最终夺得铜牌。中国选手李子君出现多次失误,仅排在第九名。

  男单自由滑中,中国“四周跳天才”金博洋在该项目中完成了三种不同的四周跳,共计四个,虽有失误之处,但毫无悬念地获得全场最高技术分99.60分,超过同场竞技的西班牙新科男单世锦赛冠军费尔南德兹近13分。但费尔南德兹表现力更强,对音乐的驾驭更胜一筹,因而能够凭借超高的表演分拿下自由滑第一名。两个比赛日分数相加,费尔南德兹摘金,金博洋夺银。在此前美国站排名第四的中国选手闫涵虽在本站获得铜牌,但总成绩无缘总决赛。

  双人自由滑项目中,俄罗斯老将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成功完成两种不同的四周抛跳,虽总体表现略有不足,但是由于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也有失误,最终俄罗斯组合以0.38分的优势夺得本站大奖赛双人滑冠军,中国组合摘银。由于这对中国组合已在此前美国站比赛中夺得金牌,遂锁定总决赛资格。中国另两对组合于小雨/金扬摘得铜牌,王雪涵/王磊排名第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