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德拉蒙德 联盟未来“第一中锋”现身?

2015年11月10日14:2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万花筒)题:联盟未来“第一中锋”现身?

新华社华盛顿11月9日体育专电 题:联盟未来“第一中锋”现身?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当联盟迎来三分时代、当我们沉醉于库里的变态准中、当联盟后卫风起云涌之时,上周一个五号位的表现把我们的记忆拉回了从前。

这个从前是属于中锋的华丽数据时代,赛季前六场场均得到至少20分和20个篮板,历史上只有三个人曾经做到,前两个是赫赫有名的“大帅”张伯伦和“天勾”贾巴尔,第三个就是当今联盟活塞队的中锋安德烈·德拉蒙德。

六场比赛,场均20.3分和20.3个篮板,这个多年未现江湖的大号两双成绩单,竟出自一个刚打到联盟第四年、年仅22岁的毛头小伙。正是这个毛头小伙,带领活塞队5胜1负,以黑马之姿跃升东部第三,排在它前面的是上赛季东部的前两位老鹰和骑士。

在上周日和开拓者一战中,德拉蒙德豪取29分和27个篮板,和雷吉·杰克逊联手,帮助活塞从一度落后13分一举逆转击败对手。看完比赛后当即就有美国同行表示,被德拉蒙德的表现震惊了,让人想起了当年也在大范甘迪麾下效力的巅峰时期的“魔兽”霍华德,只不过是2.0的版本。更有人说,感觉德拉蒙德和开拓者的一整晚都像是一个男人在和一群男孩在打球。

德拉蒙德会成为未来联盟的第一中锋吗?在崇尚运动能力的篮球风格的今日,身高2米11的德拉蒙德虽然打的是五号位,但他的爆发力和弹速堪比大前锋,力量优势和空间意识让德拉蒙德可以准确地在篮下卡出空间,挤开对手,在最合适的时机摘得篮板。和公牛一役,德拉蒙德在前场四个公牛球员的包围下,篮下连续六次起跳把球补进的镜头看得人目瞪口呆。那一晚在大加索尔面前,小伙子砍下了20分、20个篮板和两次盖帽。

但同时,德拉蒙德又不是一个只能暴扣、盖帽、抢篮板的蓝领工人,在进攻端,无论是面框还是背身单打,德拉蒙德都有自己一套出色的脚步支撑,灵活的转身勾手动作也运用得行云流水。曾经的全美第一高中生詹宁斯就认为,自己现在这位队友德拉蒙德是目前联盟可以排到前五的球员。

当然,六场比赛的样本毕竟单薄,如何保持状态的稳定,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伤病,如何根据日后对手的防守策略变化做出相应调整,都是德拉蒙德成长路上必经的沟坎。另外,这也要问问联盟其他大个子答不答应。首先就是鹈鹕的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作为当今联盟的“天之骄子”,戴维斯的身体天赋毫不逊色、个人技术更加全面,但无奈球队成绩太差,0胜6负至今未尝胜绩,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球星本身的心气儿和球队归属感。此外,灰熊队的小加索尔的防守和传球,以及国王队的强悍中锋考辛斯都不简单,甚至包括今年新秀的两个大个子奥卡福和唐斯,都会对未来联盟的顶级中锋位置发起冲击。(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