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反兴奋剂机构报告证实俄罗斯田径陷禁药丑闻

2015年11月10日09:0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反兴奋剂)反兴奋剂机构报告证实俄罗斯田径陷禁药丑闻

新华社日内瓦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委员会9日在日内瓦发布调查报告证实,俄罗斯田径协会存在大规模使用兴奋剂问题,该独立委员会建议禁止俄罗斯参加2016年夏季奥运会田径比赛。

2014年12月3日,德国ARD电视频道在纪录片“最高禁药机密:俄罗斯如何制造赢家”中透露,俄罗斯田径协会存在完善的服用兴奋剂体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随即设立独立委员会对此进行调查。

调查证实,俄罗斯存在大规模使用兴奋剂、以确保或提高运动员及运动队成绩的作弊行为,这些行为由官员、工作人员和运动员本身实施。证据显示,该国教练试操控或干预兴奋剂检测报告或检测程序,并且为运动员提供提高运动成绩的药物来源及咨询。部分专业的医疗人员为教练员提供了兴奋剂支持。而莫斯科兴奋剂检测实验室的“工作不利”,人为地给兴奋剂检测工作制造了障碍。

此外报告还发现在国际田径最高机构——国际田联存在贪腐行为,其相关证据已提交给了国际刑警组织,国际刑警组织同意开展相关调查。

“这比我们想象的结果还要糟糕!”独立委员会主席、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当日在日内瓦举行的发布会上对此事件的性质与影响程度表示非常失望。庞德称: “对2016年奥运会而言,我们建议禁止俄罗斯参加。”

报告建议对5名俄罗斯运动员、4名医生与1名官员实施禁赛。此外,报告还建议国际田联对俄罗斯田协予以禁赛,撤销莫斯科实验室的资质,并永久解除负责人职务。(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