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女排伤号不断 杨珺菁膝部手术袁心玥心律不齐

记者 黄志阳

2015年11月10日09:4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女排国手杨珺菁昨天在京接受了膝部手术,若康复顺利,她有望赶上明年8月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国女排近期伤号频现,已经对主教练郎平的奥运备战计划产生影响。

昨天下午,杨珺菁在解放军第309医院接受了膝部手术,主刀医师术后表示,“手术非常完美。”中国女排领队赖亚文赴医院看望了杨珺菁,并叮嘱她安心康复。

近年来,中国女排在郎平主导下着力建设复合型的教练和后勤保障团队,教练员、陪练、技术分析、康复师等总人数与运动员人数相当,成为队伍重夺世界冠军的“幕后功臣”。然而,尽管体能训练和康复理疗得到加强,但今年接二连三的意外伤病却令郎平始料未及。年初,二传魏秋月在膝关节手术之后康复不如预期,无法参加正常训练;副攻徐云丽在训练中膝盖韧带断裂、软骨碎裂,术后康复缓慢,不能随队参赛;7月,接应杨方旭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中右膝韧带撕裂;8月,队长惠若琪因心脏不适而离队。其中,徐、杨、惠均无缘世界杯

世界杯赛后,郎平深知队伍“伤不起”,一再叮嘱弟子们回到地方队要注意防伤防病。孰料,杨珺菁在随八一女排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时不慎伤及膝部;随后,国内女排“第一海拔”袁心玥又被查出心律不齐,须暂停训练。八一女排主帅俞觉敏近日向记者透露,“杨珺菁手术后要去美国康复,将铁定缺席全国女排联赛。小袁目前边静养边复查,何时重返赛场还是未知数。”

上述伤号都是国家队主要球员,加起来能够组成一套主力阵容。虽然中国女排问鼎世界杯并“直通”里约,赢得更多的备战时间,但伤病频发却让奥运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