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克劳福德抢戏 受伤离场致两名裁判吹完比赛

2015年11月10日09:2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裁判克劳福德抢戏 受伤离场致两名裁判吹完比赛

  好裁判应该是场上隐形人,但有些著名裁判反而屡屡成为比赛的主角。比如吹罚本场比赛的光头裁判克劳福德,他在第三节因膝伤离场,由于替补裁判没有到场,最终只能由两名裁判吹完剩余的比赛。对于64岁的克劳福德来说,自己成为新闻已习以为常。

  盛产明星的NBA,也出现了不少明星裁判。贾维和巴维塔都是执法严厉且不容置疑的典范,出身裁判世家的克劳福德,则是执法季后赛次数最多的现役裁判。他执法过1986年、1992年和2000年的全明星赛,是现役资格最老的裁判员之一。在38年的裁判生涯里,他执法的常规赛总数超过3000场。

  克劳福德也是一位著名的争议主裁。在裁判生涯中,他有过不少极富争议的判罚,最著名的一次莫过于2007年马刺队对阵小牛队的常规赛中,号称“石佛”的邓肯由于在替补席大笑,被克劳福德吹进攻犯规罚出场外。被罚之前,邓肯在三节中拿下16分、7个篮板、6次助攻,并有两次封盖。

  2013年东部决赛第四场,克劳福德在关键时刻吹罚詹姆斯进攻犯规,导致其6犯离场,也引发过很大争议。詹姆斯在季后赛中只有两次因6次犯规离场的情况,另一次离场同样是出自克劳福德的哨下。

  在常规赛勇士队与快船队的比赛中,过于激动的克劳福德曾经用挥舞的双手,挡出过库里的空位三分。他还曾经推倒过下快攻的达蒙琼斯,阻挡过安东尼上篮。他最近一次的争议判罚,是上赛季雷霆队对阵灰熊队的季后赛中。加时最后时刻,雷霆队落后两分,杜兰特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当第一罚命中正要执行第二罚的时候,主裁判克劳福德突然冲上来打断了杜兰特的罚球,并抱着球跑到技术台说了些什么。结果杜兰特第二罚没有命中,雷霆队1分惜败。

  虽然裁判的争议判罚足以改写历史,不过当判罚做出的那一刻,它本身也成为了历史。希望克劳福德能够尽快康复,毕竟如今NBA像他这样的大牌裁判,已经不多了。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实习生 罗子杰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