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队长陈丽怡带伤打满全场 称不想让自己后悔

2015年11月11日14:39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天津队长陈丽怡带伤打满全场 称不想让自己后悔

  作为队长,又是在一传、进攻环节肩负重任的一员,陈丽怡之于天津女排的重要意义无须赘述。尽管赛前一日扭伤的脚踝昨晚还会带来钻心的痛感,但这位老将还是坚持打满了与上海队的四局比赛。陈丽怡赛后的一句话令人动容,“我不想让自己后悔,即使比赛最终输掉了,但至少自己拼过了。”

  赛前一日扭伤了左脚踝,这对陈丽怡自己以及天津队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但作为一队之长,坚强的陈丽怡选择坚持上场,虽然场上的每一次移动都是一瘸一拐的,虽然每一次进攻后落地都会龇牙咧嘴,但陈丽怡却从始至终选择了坚持。她的敬业表现也感动了对手和现场球迷,上海队的前国手张磊以及不少上海球迷赛后都找到陈丽怡,对她表达了敬意和安慰。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赛后也说道:“陈丽怡的伤情一直不明朗,直到赛前热身的时候我问她能否参赛,她说自己可以,我才把她写入了首发名单,而她也最终坚持了下来。比赛中她也发挥出了现有的能力,她也在努力发挥老队员的作用。”

  虽然是带伤出战,但输球了陈丽怡仍然很失望,她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大家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对上海队高大接应二传手的拦防也不成功。作为老队员,我在场上也没有起到像以前月姐(魏秋月)那样的作用,在带动全队、稳定军心方面自己还要努力。”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带伤坚持比赛时,陈丽怡则说:“我不想让自己后悔,忍一忍还是可以参加比赛的。刚开始还是不太敢跳,到比赛后期整个左脚都麻木了,也没有太多感觉了。现在正常走路还可以,如果重心放在左侧,脚踝还是会比较疼。希望回去之后能够尽快治疗,不要影响下一轮的比赛。”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