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祈祷庆文怡安息:愿你在天堂继续追求游泳梦

2015年11月11日14: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孙杨祈祷庆文怡安息:愿你在天堂继续追求游泳梦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阴沉的天气,沉痛的心情。中国游泳界都在为北京女子 游泳新星庆文怡的骤然离世而悲伤。中国游泳队的大哥孙杨祈祷庆文怡安息,在天堂里继续她的游泳梦想;同时他也呼呼广大运动员爱惜自己的身体,注意健康。

  9日凌晨,17岁的青运会冠军庆文怡在国家队宿舍中猝死。这个消息让孙杨十分震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说:“我听到这个消息后的第一反应是非常吃惊,完全不能相信,这怎么可能呢?她还这么年轻!我非常难过,愿她安息,一路走好,在天堂继续她的游泳梦想。”

  “她的爸妈一定更痛苦、更难过,现在都是独生子女,我能够感受他们的心情,真心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孙杨说。

  孙杨指出,外人都以为运动员的身体特别健康,其实运动员更“脆弱”。“运动员不是超人,我们平时的训练非常艰苦,每一天都在挑战生理极限,都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这就对运动员的身体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换句话说,运动员的身体更脆弱,更容易受伤,但是不管怎样,健康要比金牌更重要。”

  孙杨本人就因为心脏不适,坚持到最后一刻才宣布退出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他的行为得到了国家游泳队以及包括国际泳联主席在内的国际官员的支持,因为“健康高于一切”。

  “我希望所有运动员,还有所有人,都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关爱自己,”孙杨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