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热门辽宁男篮强势来袭 大鲨鱼拼防守争胜机

2015年11月11日15:20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夺冠热门辽宁男篮强势来袭 大鲨鱼拼防守争胜机

  主场两连胜的上海大鲨鱼男篮今晚遭遇上届亚军辽宁队,这将是上海男篮本赛季最艰难的主场保卫战之一。

  辽宁队被认为是CBA新赛季最有力的冠军争夺者,这支球队本土球员实力强劲。中锋韩德君、后卫郭艾伦都是国内顶尖选手,外线选手李晓旭、贺天举、杨鸣等也已成名多年,辽宁队几乎在每个位置上都强于上海队。上赛季阵容唯一让辽宁队不太满意的是内线外援汤普森,本赛季换成有“白魔兽”之称的兰多夫后,辽宁队的整体实力又有上升。而辽宁队的灵魂、外援哈德森本赛季依然神勇,前3场场均拿下27分。

  上海队本赛季引进了刘晓宇、李学林和鞠鹏,本土球员的实力有所增强。两名外援虽名气不大,但在前3场比赛中也有过出色的表现。从客场领先3节、最终4分之差惜败于CBA劲旅广东队的情况看,上海队目前也算是支遇强不弱的球队。

  上赛季上海队主场以91比96负于辽宁队,今晚再战,并非毫无机会。如果外援普莱斯能恢复到第一和第二场时的手感,刘晓宇和张兆旭能打出上一场对广东队的状态,上海队的进攻点还是比较多的。现在的上海队已不缺投手,替补席上的鞠鹏、范成林都是投射能力强的角色球员。

  上海队要赢球的关键是防守。如何防住韩德君、兰多夫的内线冲击和郭艾伦、哈德森这两把外线尖刀,将是摆在上海队面前的难题。上海队今年夏训重点抓了整体防守,效果不错。而上海队打球人员多的特点也可保证场上球员有足够的体力去拼防守。不过,前3场比赛上海队暴露出最大的弱点是篮板,像上一场输给广东,主要问题是出在下半场的篮板丢得太多。如果今晚在篮板争抢上有明显改善,主力球员有高水平发挥,上海队有望拼出一线胜机。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