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羽赛:状态回勇迎速胜 林丹只用半小时进八强

记者 葛晓倩

2015年11月13日08:0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2015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正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前一段时间状态不佳的林丹发挥出色,以2比0轻松击败法国选手弗雷斯,顺利晋级赛会八强。

横扫 似无膝伤困扰

由于饱受膝伤的困扰,本赛季“超级丹”至今并未有太好的发挥。期间他在一个月内两次不敌谌龙,在世锦赛又输给丹麦的约根森。去到法国之后,又在首轮不敌印度球员普拉诺。

不过,来到中国超级赛的赛场上,林丹希望能够一改之前的颓势。首场比赛他逆转乔斌,昨天则迎来了法国人布雷斯。后者世界排名第35位,双方曾经在2010年的中国大师赛中有过加收,当时林丹轻松胜出。

昨天,“超级丹”进入比赛状态很快。他开场就以6比0取得领先,随后更是将首盘比分定格在了21比6。第二盘尽管对手试多角度调动世界排名第三的对手,可显然在实力上还是有所差距。很快,林丹又以21比10锁定胜局,整场比赛只耗时30分钟。

析因 准备更为充分

相对于第一场比赛的胶着,昨天的第二场比赛林丹打得游刃有余。赛后被问到两场比赛的区别时,“超级丹”称这是因为自己准备得更多,打得也更为专注。

“这场比赛我比第一场更专注,每个球的速度都比较快。”他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状态好时,任何对手和我打都觉得几乎没有可以被突破的地方,所以得一定要先把自己内心的斗志调动起来,战术都是次要的。”

下一场将迎战胡 ,林丹说自己不会轻视对手。“之前丹麦公开赛我和他打了三局,他现在的实力不错,我需要全力以赴地去准备这场比赛。胡 第一场赢了去年的冠军里坎斯,可以看出他的实力和比赛经验都很好。面对这样一位老运动员,我需要把自己先调动起来,这是最主要的。”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