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国际足联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外媒曝布拉特精神崩溃病倒住院 有分析称或是"苦肉计"

记者 徐明

2015年11月13日08:1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79岁的布拉特终因国际足联腐败风波倒在医院的病床上。据外国媒体报道,布拉特连日来精神崩溃,不得不在医院接受治疗,他的主治医生认为他目前不适合继续工作,应该休息一段时间。但布拉特却不这么认为,他至今仍然希望亲自主持明年一月举行的金球奖颁奖仪式和二月的国际足联主席大选。

据布拉特发言人斯托霍克透露,在经历了一系列的腐败丑闻之后,布拉特终于病倒了。上周五,他被送进医院接受检查,“布拉特说他感到头晕,”布拉特发言人斯托霍克说。目前,布拉特正处于“禁足期”,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他进行了长达90天的停职决定。由于不堪重负和舆论压力,布拉特上周开始感到身体不适。

“他的情况不算太糟糕,”斯托霍克说,“我们昨天早上还通过话,在医院待了几天之后,他看起来好一些了,不过他需要休息。布拉特告诉我,自己的大脑和心脏都运转正常。或许,他在下周就能离开医院。”

对于布拉特突然病倒,外界众说纷坛,毕竟,他现在已经79岁高龄。一位布拉特身边的朋友告诉媒体,尽管医生建议他在医院好好休息,但是,布拉特还是非常希望尽快出院,因为他还想要主持明年1月11日在瑞士举行的金球奖颁奖仪式,届时,布拉特将结束90天“禁足期”;此外,布拉特还准备主持明年2月26日的国际足联主席大选。到目前为止,国际足联主席候选人已经减少到5人,此前一位候选者因为未能通过道德委员会的诚实度测试,被剥夺了候选资格。至于普拉蒂尼,则将等到他的“禁足期”结束后,才能接受诚实度测试。“布拉特对主持主席竞选大会和金球奖充满期待,”他的朋友说,“布拉特希望亲自看到下一届主席的产生。”

当然,也有分析认为,布拉特突然“崩溃”住院可能在自导自演一出苦肉计。自从被“禁足”以来,布拉特并没有闲着,他利用自己的资源开始绝地反击。先是通过俄罗斯媒体主动曝光卡塔尔申办世界杯内幕,把他的政敌普拉蒂尼抛上风口浪尖,让全世界都知道了普拉蒂尼的另一面。如今,他又因为“精神崩溃”住院,外界分析这可能是他对90天停职期的一种抗议手段。正如发言人斯托霍克说的那样:“作为他个人,布拉特现在最想表达的是,他是被209个国际足联代表投票选出的主席,他已经完全准备好了要反抗他的90天停职期,并深信道德委员会不能就这样把他赶出国际足联,他们没有这个权利。”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