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羽毛球中国公开赛 李宗伟力克谌龙夺冠

李晖

2015年11月16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2015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福州收拍。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虽然获得了五个单项中的三个冠军,但最大的风头却被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抢了去。继在半决赛中淘汰林丹之后,李宗伟昨天在决赛中直落两局力克头号种子谌龙,成功地在中国主场连克两大中国高手夺冠。

在半决赛里击败林丹之后,李宗伟显然信心大增。而在决赛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虽然认为目前的林丹和李宗伟都打不过谌龙,但同时也说出了“如果谌龙能战胜李宗伟的话……”显然,对于李宗伟的状态,李永波还是有所忌惮。果然在昨天的决赛中,心态放松的李宗伟打得异常沉稳。而幸运之神也站在了李宗伟的一边,多次滚网球得分、甚至连下意识的挡杀球也落在了界内得分。而相比之下,谌龙似乎对李宗伟的状态准备不够充分,整场比赛失误较多,最终谌龙以15比21和11比21连丢两局而与冠军无缘。

李雪芮在决赛中完胜印度名将内瓦尔夺取女单冠军,成了国羽在本次比赛中的最大收获。这也是中国女单今年夺得的第二个超级赛冠军。除此之外,混双和女双冠军也为中国队所获得。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