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5环福州自行车赛开赛 伽瓦兹获第一赛段冠军

2015年11月16日11:0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福州11月14日电(记者郑轶)2015年第四届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拉开战幕。在第一赛段马尾-海峡会展中心的比赛中,乌克兰阿莫维塔洲际队的意大利名将马蒂亚·伽瓦兹拿下冠军,穿上了象征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中国选手王美银拿下“爬坡王”圆点衫。

本届赛事为国际自盟注册的2.2级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共计3个赛段,赛段总距离为383.2公里,共有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22支车队、132名车手参与争夺,赛事总奖金额达到10万美元。

14日的第一赛段从马尾出发,终点为海峡会展中心,赛段全长119.4公里,途中设有2个冲刺点和1个爬坡点。

比赛上午10点准时开始,开始后不断有车手试图从大集团突出,但最终都被大集团追回,在第一个冲刺点处,中国恒翔洲际队的184号车手率先通过,抢到第一个冲刺点。之后的比赛仍旧是在数名车手试图突出,继而被大集团追回的节奏中进行,中国恒翔洲际队的181号车手王美银拿到爬坡点。

在接近第二个冲刺点时,韩国首尔洲际队的81号车手开始发力,抢到这个冲刺点。比赛进入最后10公里时,再次形成了大团骑行的局面,最后2公里时仍有车手试图突围,但很快都被追回。最终的大集团冲刺中,乌克兰阿莫维塔洲际队的伽瓦兹技高一筹,率先通过终点,拿下本赛段冠军,成绩是2小时26分54秒。

凭借这个冠军,伽瓦兹穿上了代表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同时他也将冲刺积分第一的绿色领骑衫收入囊中。爬坡积分第一的圆点衫属于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大中华最佳白色领骑衫属于中国捷安特卓比奥斯洲际队的张文龙。

王美银赛后表示,本赛段自己的状态不错,同时加之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使得今天顺利完成了任务。对于后面的比赛,王美银说,第二赛段的路线自己比较熟悉,“难度确实不小,我希望可以执行好战术,和队友默契配合保住圆点衫。”

王美银说,环福州是他本赛季的收官之战,“一路走来,队伍的进步有目共睹,特别是最近有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在王美银看来,无论是失误,还是挫折,他和队友都不会感到畏惧,“队伍还年轻,积累经验是最重要的,希望明年在大的比赛中可以多拿分站冠军,多穿领骑衫。”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