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同曦战浙江裁判尺度不一 沃伦肘击该被罚下

2015年11月16日10:0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苏媒:同曦战浙江裁判尺度不一 沃伦肘击该被罚下

  同曦老板陈广川总在不同场合提同曦精神,他希望他的同曦队员上场打球都能带着这种精神。昨晚,同曦队做到了。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江苏同曦又打了一场出乎意料的比赛,大部分时间领先浙江队,只是最后关头没有打好,最终以108:113惜败。

  遭遇暴力

  浙江外援肘击冯欣挑事端

  场外因素是赛季开始前同曦主帅徐强很担心的问题。果然,这个问题在昨天客场和浙江队的比赛中暴露出来。

  第二节,浙江队小外援沃伦在和无球抢位中一肘将冯欣打倒在地。录像回放显示,这是一次很明显的与篮球无关的动作,裁判响了哨,但只判了一般犯规。同曦替补席不干了,就连平时一向温和的主教练徐强都追着裁判不放,“你看我们队员都被打成什么样了!”再看冯欣脸上,右眼下方已经高高肿了起来。

  冯欣没有和对手多纠缠,而是用强硬的突破造犯规回应。冲突看似平息了,没想到很快就再起波澜。在随后的防守中,冯欣吃了沃伦的假动作,转过身的同时向后伸了脚。这本是冯欣身体的一个连贯动作,而且也并没有绊到沃伦,但只因看起来像球场上的坏动作,再加上沃伦不依不饶、浙江队群情激愤,裁判竟然判了冯欣违体犯规。一个足矣罚下场的肘击犯规,裁判竟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同一场比赛,判罚尺度如此不同,着实让同曦上下难以接受。赛后,主帅徐强告诉记者,他已经用手机拍下冯欣肿胀的脸,同曦队不能容忍队友如此被欺负。

  众志成城

  篮板竟然多抢了8个

  浙江队被公认不好打,特别是他的主场,可江苏同曦队偏偏不信这个邪。尽管韦弗缺阵,伤病不断,但在逆境中,他们再次打出了“同曦精神”。“同曦同曦,永不言弃!”这句口号一直在激励同曦将士前进。

  同曦精神最大的体现是在篮板球上,尽管同曦队员能力不如对手,但他们敢拼能拼,无论多么困难的比赛,主帅徐强对队员的要求都很简单,那就是从防守和篮板做起。浙江队内线实力不俗,张大宇、丁锦辉加上查尔斯,就连北京队都吃了瘪。可同曦的兰姆和桑尼内线组合偏偏不信这个邪,篮板抢得一个比一个凶。

  特别是兰姆,这位一度被认为是拿来凑数的外援,尽管有着这样那样的不足,但打球态度很值得赞赏。全场比赛,同曦队篮板球比对手多抢了8个。“这场球输了,可在我心里,这场球是赢了的,队员拼了,因为种种原因输了,回到主场我们重新来过。”主帅徐强对下一场明星外援韦弗复出后球队前景很有信心。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张帆、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