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规定不人性 李永波:带伤比赛对运动员不负责

2015年11月16日10:3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羽联规定不人性 李永波:带伤比赛对运动员不负责

  在2015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第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雪芮以2比0战胜队友王适娴,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王适娴在第一局14比17落后时请求了医疗暂停。医疗暂停之后,王适娴坚持打完了整场比赛,退场时走路一瘸一拐。按照国际羽联的规定,对阵双方同属一队,一旦一方弃权,双方都得不到有效的积分。昨天,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带伤比赛对于运动员是不负责任的。

  王适娴完全可以选择退赛,但她为何没有退赛呢?按照国际羽联的新规定,两人同属一队,如果一方弃权了,那么双方都是得不到有效积分的。现阶段正值里约奥运积分竞争关键时刻,王适娴自然不希望因为自己的伤病而导致队友也失去积分。

  国际羽联的这一新规,显然主要是针对中国队等世界羽毛球强队设定的。羽毛球运动是体能消耗比较大的项目,在以往的国际比赛中,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一些队伍,的确有内战时候有队员选择退赛的情况。李永波认为,国际羽联有两个问题是比较尴尬的。第一个就是同一支球队的运动员在比赛中相遇,以任何理由弃权的话,就会被取消这次比赛所得到的积分,哪怕是决赛,前面也白打,一分都没有。还有一条,消极比赛也可以取消积分,“运动员有伤,还要坚持打完比赛,这对运动员是不负责任的”。(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丁瑶瑶)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