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重返大赛决赛圈 上次战欧洲杯还是1972年

2015年11月16日15:3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匈牙利重返大赛决赛圈 上次战欧洲杯还是1972年

  2016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今晨结束首场比赛,匈牙利主场以2比1击败挪威,并以总比分3比1淘汰对手。自从1986年世界杯之后,这是匈牙利首次晋级大赛决赛圈,该队上次参加欧洲杯决赛圈远在1972年。

  第14分钟,普利斯金为主队首开记录,匈牙利总比分以2比0领先。第83分钟,挪威中场亨里克森在防守角球时不慎自摆乌龙,匈牙利总比分以3比0领先,布达佩斯的主场球迷长出一口气。第87分钟,23岁的亨里克森将功补过,他终于攻破基拉利叔叔的十指关,稍稍为挪威挽回颜面。

  在欧洲杯预选赛,F组第三匈牙利原本长时间位于可以直接晋级决赛圈的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的位置,直到最后一轮才被A组第三土耳其超过。土耳其的有效积分是16分,匈牙利的有效积分是15分,所谓有效积分是指不计与小组第六的比赛成绩,因为前八个小组都有6支球队,第九小组只有5支球队。在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A组最后一轮,拉脱维亚主场爆冷以0比1负于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由第五变成第六,哈萨克斯坦升至第五。土耳其对拉脱维亚两战两平,对哈萨克斯坦两战两胜,其有效积分由12分暴涨至16分,刚好压倒匈牙利。到了附加赛,匈牙利把握住时隔30年再进大赛决赛圈的命运。(记者刘毅)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