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为北京冬奥布局 冬运会首设青年组比赛

2015年11月16日15:3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短道速滑为北京冬奥布局 冬运会首设青年组比赛

  15日,2015年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第四站比赛在长春落下帷幕。作为我国为数不多的短道项目最高级裁判——国际滑联级裁判之一,曲励解读了该项目在北京申冬奥成功后所发生一系列变化。

  赛制方面的改革,首当其冲就是明年1月在新疆举行冬运会。“2016年新疆冬运会的预选赛是‘打名额’,就是名额定了,各代表队既可以选择身体状态出色的队员参加,也可以给年轻人成长的机会,这就与国际上冬奥会选手的选拔方法实现了对接。”曲励介绍道。

  此外,冬运会还将首次设置短道速滑青年组的比赛,共设8枚金牌,16至19岁的年轻选手将参加比赛。“今年全国联赛的第三和第四站比赛,其实就是青年组的全运会预选赛,”曲励说,“不过我们规定全运会每队每项报名的选手不能超过三人,这意味着没能直接晋级的选手也有递补参赛的可能。”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