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科比玩命出战36分钟 累得浑身疼湖人终赢球

记者 亢雪松

2015年11月17日08: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常规赛第十场,排名西部倒数第二的湖人队终于拿到开季第二场胜利,昨天他们在主场以97比85力克活塞,终止了四连败。科比19投6中,贡献17分、9次助攻、8个篮板的准三双数据。出战36分钟的他坦言,打的时间过长,让自己很不舒服。

手冰凉 末节才中三分

湖人上一场输给小牛,只得82分,创球队赛季新低。昨天回到主场,他们开局领先,上半场最多时领先12分。下半场活塞一度反超比分,第四节湖人打出9比0的小高潮,以78比72再度领先,此后再没给对手机会。

科比命中率仍不高,直到第四节最后3分44秒,他才命中个人首粒三分球。全场他出战36分钟,创本赛季个人上场时间新高,19投6中的命中率依旧尴尬。本赛季至今,科比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3.9%。NBA官网数据显示,在距离篮筐4.57米到5.79米之间的范围内,科比的投篮命中率为52.2%,而他在6.096米到7.315米的范围以及7.62米到8.839米范围内的投篮命中率分别为25.6%以及18.2%。投篮失准与体能有关,英雄迟暮在所难免。

累够呛 直言浑身都疼

其实,上赛季科比的投篮命中率就已下滑到37.3%,湖人主帅斯科特透露,科比对于自己投篮手感糟糕进行了自我批评。“上赛季,在我们进行沟通前,他就提到了有关投篮选择以及投篮命中率的情况,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现在也是如此,他知道问题所在,也知道如何去调整。”

年老体衰不可避免,但出场时间可以控制,科比承认,本场出战36分钟,自己已到极限,“我是勉强才能站起来,现在我的背,我的腿,到处都在痛。”科比暗示,次日湖人客场背靠背挑战太阳,自己将不会出战,“我实在不想坐车了,我是认真的。”

斯科特也确认,下一场科比将会轮休。他还表示,未来遇到背靠背首战的时候,将适当调整科比的出场时间。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