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儿”於之莹有大志向 想像男棋手一样下棋

2015年11月18日15:51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小鱼儿”於之莹有大志向 想像男棋手一样下棋

  今年,对于17岁的“天才少女”於之莹五段来讲,是不断创造历史,实现梦想的一年。

  1997年11月23日,於之莹出生于江苏无锡,小名“小鱼儿”。进幼儿园时,父母为她报了个围棋班,“小鱼儿”从此走上围棋之路。9岁时,美丽、聪明、活泼的“小鱼儿”来到北京聂卫平道场学棋,开始了真正的棋坛生涯。

  2014年初,於之莹参加第21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小鱼儿”在强手如林的新人王赛上表现抢眼,不仅打进了决赛,而且在决赛中又以2比1力克新锐李钦诚,一举夺得中国“新人王”,成为20年来首位夺得“新人王”的女棋手。

  从学棋开始,“小鱼儿”就勇于挑战男孩子。於之莹常说:“我要下出像男棋手一样的棋来。”今年9月,在第20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战中,她不可思议地淘汰了韩国名将、“棋坛毒蛇”崔哲瀚九段,闯进了世界十六强。“小鱼儿”在棋坛创造了新纪录。

  夺取女子围棋世界冠军,是“小鱼儿”学棋时的梦想。今年10月21日在苏州穹隆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决赛上,於之莹执白战胜了世界冠军、韩国名将朴志恩九段,成为第七位夺得女子围棋世界冠军的中国棋手。对此,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评论道:“於之莹将是中国女队未来的领军人物!”

  昨天,於之莹在夺得国内女子围棋分量最重的建桥杯后十分激动:“建桥杯是女棋手梦想开始的地方。”看来,即将迎来18岁生日的“小鱼儿”又有了新的人生梦想……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