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足球赛呈现难忘瞬间 体育不向恐怖分子低头

2015年11月18日15:54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英法足球赛呈现难忘瞬间 体育不向恐怖分子低头

  这是一场显示英法团结一心、不向恐怖分子低头的比赛。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4天后,英格兰与法国今晨在伦敦温布利进行友谊赛,英国威廉王子、卡梅伦首相与两队球员以及两国数万球迷,赛前齐唱《马赛曲》,并且为巴黎恐怖袭击遇难者默哀,尽显面对恐怖袭击,不会退却的决心。

  4天前,恐怖分子在巴黎法兰西大球场外开始发动连环恐怖袭击。当时,法国与德国正在场内进行友谊赛,比赛最终不受影响,双方踢满90分钟。面对恐怖袭击,对于今晨在温布利的友谊赛,法国足协没有犹豫,比赛照旧。法国队的迪亚拉也随队出征,他的一位亲戚在恐怖袭击中遇难,正遭受丧失亲人的痛苦。

  英国足总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前,共发售了6万余张英法比赛门票,而这几天又售出了数千张门票。威廉王子、卡梅伦首相、伦敦市长约翰逊也加入购票者行列,他们要与球迷一起到场观战。与此同时,英足总也发出通知,因为巴黎恐怖袭击,允许购票者全额退票,最终只有100多名购票者退票,占压倒性多数的球迷仍到场,为双方助阵,为足球呐喊,同时也为声援处于伤痛中的法国。

  温布利大球场今晨成为法国国旗蓝白红三色的海洋,球场上方的巨拱亮起蓝白红三色灯光;部分看台上,主办方放置了蓝白红三色荧光纸,球迷高举荧光纸,构成了一面巨幅法国国旗。许多球迷打出了声援法国的横幅,他们的脸上涂上法国国旗,此时的温布利球场更像是法国的主场。赛前,威廉王子与英格兰主帅霍奇森、法国主帅德尚,手捧鲜花入场,并放置在场边,以示对在巴黎恐怖事件中遇难者的哀悼。

  当现场播放法国国歌《马赛曲》时,球场大屏幕打出《马赛曲》歌词,全场齐唱《马赛曲》,以示英法团结一心、对抗恐怖主义的决心。此时,双方球员肩并肩站在球场上,仿佛是一支球队。随后,两队球员站在中圈弧,全场为巴黎恐怖袭击事件遇难者默哀1分钟。霍奇森与德尚比赛开始前也紧紧拥抱。

  英格兰凭借新人阿里和队长鲁尼的进球,2比0战胜法国。但是,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比分已变得不十分重要,重要的是向全世界传递体育不畏恐怖分子的决心。

  此战,英国警方投入空前警力,堪称英国史上安保措施最严的足球比赛。空中有直升机巡逻,场内外警方出动了5000多武装警察,同时还有骑警、警犬,警方发出了对于恐怖分子当场杀无赦的命令。

  转播比赛的英国电视台和法国电视台,也破例在现场演奏双方国歌后没有插播广告,以示对巴黎恐怖袭击案逝者的尊重。

  (黄永顺)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