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批足协:严重渎职 和国足战绩差有直接关系

2015年11月23日08:2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媒体批足协:严重渎职 和国足战绩差有直接关系

  广州恒大亚冠夺冠之夜,中国足协当晚发出一篇题为《接受批评与监督,付诸务实努力》的文章,旨在为基本告别世预赛12强赛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作出总结,并向广大球迷道歉。

  在国足“垂死”、外界问责声四起的情况下,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本极不愿意在上周六晚现身天体。但由于亚足联主席萨尔曼的亲自莅临,蔡振华必须到场才合乎礼数。在天体短短两小时的停留中,蔡振华的状态其实是硬着头皮的极端尴尬,最终他在赛后独自匆匆撤离。很多媒体都捕捉到在埃尔克森为恒大进球的一刹那,蔡振华却在低头玩手机,与身旁欢呼鼓掌的嘉宾形成鲜明对比。蔡振华当时在看什么?或许就是这篇由中国足协“御用写手团队”集体创作、长达2400多字的“道歉文”!

  早在兵败卡塔尔之后,中国足协就发过一篇国足40强赛半程总结的长文,其中充斥“陪伴是最长情告白”之类的“脑残”表达。这次 “道歉文”选择在恒大夺冠当夜发出,被外界讥为“夜半鸡叫”,企图转移视线。通读该文,虽然字数比前文更多,但语境更为空泛、论据更为浅薄、总结更为苍白。

  “道歉文”首先把“佩兰是否下课”的问题推到技术委员会和教练委员会头上,丝毫没有大胆对他进行一个客观评定;其次,对“选帅内定说”大为开脱,反复强调当初选择佩兰是“在公开严格程序下进行的”,但始终没有披露任何关于当初选帅的具体信息。

  该文用了三分之二的篇幅大谈今年《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发布以来,中国足协已经做了多少“密锣紧鼓的布局工作”,很多工作已经“形成基本方案”, 甚至有的已经“获得突破性进展”。而事实上,中国足协所谓的种种工作成绩,基本上都还是一些尚未审批通过的“政策文件”。

  中国足协今年在“足改方案”发布以来,尤其是在与总局的“脱钩方案”出台之后,主要的精力就是放在足协内部的“人事斗争”上,根本没有在国足征战40强赛的问题上投入足够的资源。国足目前濒临被淘汰边缘,与中国足协严重的“渎职”有直接关系。

  12月中旬,第10届中国足协第二次会员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中国足协在“道歉文”中对会议的期望是:“广开言路,面向全行业乃至社会各界关注足球的专业人士,吸纳各方灼见。”

  而中国足球界对这次大会的真实愿望恐怕是:蔡振华、张剑、林晓华、于洪臣、魏吉祥这5名实际管理中国足协的“非专业领导”,是否引咎自辞?

  张喆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