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FIFA立案调查两位大佬 布拉特:我快要死了

2015年11月25日09:0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IFA立案调查两位大佬 布拉特:我快要死了


  在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决定对布拉特和普拉蒂尼正式立案调查之际,已经出院的布拉特在一档电视采访中透露,因为精神压力太大,自己感到“快要死了”。

  布拉特是在接受瑞士电视RTS访谈时提及这一说法的,这也是他在11月12日出院之后,首次面对媒体。此前,他曾经因为压力太大被迫入院接受治疗。现在来看,瑞士人的精神状态仍然不见好转。“我觉得自己快要死了。我感觉自己身处歌唱的天使和点火的恶魔之间。”布拉特透露,自己承受的压力太大,有时候身体会抗议说:“不,我受够了。”

  尽管布拉特称自己的意志仍很强大,但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已经决定对他和普拉蒂尼正式开启调查程序。“审判委员会已经认真研读了之前对普拉蒂尼和布拉特案件的有关报告,并且决定对他们二人开启调查程序,日后将举行听证会。”道德委员会在公开声明中说。

  有分析认为,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一直怀疑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存在违规操作行为,此次一旦认定他们的责任,他们二人将面临遥遥无期的禁令。目前来看,道德委员会此前对二人做出的90天停职只是缓兵之计,真正的严厉制裁还在后面。这样的结果意味着布拉特的足球帝国版图将彻底土崩瓦解,而普拉蒂尼更是无法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大会。

  据了解,道德委员会之所以底气十足,敢于启动调查程序,主要缘于现有的反腐调查报告提供了重要证据。不过,鉴于隐私和无罪推定的原则,道德委员会目前不会透露最终报告和制裁的细节。或许正是这个原因,布拉特前段时间“精神崩溃”,不得不住进了医院。现在,出院后的布拉特仍然期待局势有所改变,并改变口风,开始称赞“曾经的敌人”普拉蒂尼。“普拉蒂尼是个诚实的人,如果他能够回来,他一定会当选FIFA主席。”在布拉特看来,只要普拉蒂尼没事,自己也会与他一起“平安着陆”。(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