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世锦赛即将举行 世界名将争夺奥运席位

2015年11月25日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蹦床世锦赛即将举行 世界名将争夺奥运席位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王婧)第31届世界蹦床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蹦床资格赛将于11月26日至29日在丹麦欧登塞举行。中国队由董栋与何雯娜带队出征,力争男女满额奥运席位。

  本次将有众多世界冠军参赛,争夺里约奥运会蹦床男子、女子网上个人项目各8个席位,其余席位将在明年4月奥运资格赛上决出。虽然蹦床双人同步、小型双蹦床和单跳暂不属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是选手们在这三类项目中的比赛成绩,将决定他们能否获得2017年波兰弗罗茨瓦夫世界运动会的入场券。

  中国队作为蹦床强队,备受关注,有外媒称中国队是“不朽的王朝”。本次中国派出董栋、涂潇、高磊和肖金雨等参加蹦床男子网上个人项目。其中,董栋曾是该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近三年来在蹦床世锦赛、世界运动会、仁川亚运会等大赛中屡次站上冠军领奖台;涂潇在去年蹦床世锦赛上以近1分的优势超过董栋夺冠;高磊被誉为董栋的接班人;肖金雨近年来比赛状态良好。

  中国队女子网上个人项目的四位参赛选手是何雯娜、刘灵玲、李丹和钟杏平,具备夺金实力。何雯娜在上两届奥运会夺得一金一铜,2011年蹦床世锦赛夺冠;刘灵玲刚刚在去年世锦赛为中国队增添一金;钟杏平和李丹分别获得2013年蹦床世锦赛亚军和季军。

  在本届世锦赛中,观众还将看到众多而立之年的蹦床老将们的表现。不得不说,老将们也是“蛮拼的”。

  在男子项目中,2008年北京奥运亚军加拿大选手杰森·伯内特、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选手乌沙科夫、38岁白俄罗斯老将尼古拉·卡扎克等将先后亮相。

  蹦床界的巾帼英雄们也不甘示弱。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加拿大名将罗萨娜·麦克雷南、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亚军得主加拿大35岁老将凯伦·库克博恩、20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33岁的乌兹别克斯坦女将艾卡特琳娜·基尔科、2015年蹦床世界杯系列赛(葡萄牙洛莱站)冠军白俄罗斯34岁老将皮阿塔尼亚等,将与中国姑娘们同台竞技,比赛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