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国足协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际足联-中国足协电视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年11月26日09:10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2015年11月17日至19日,国际足联市场部高级经理保罗卡尔德等一行五人抵京,举办了为期3天关于电视工作的交流与培训。本次会议是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2015年合作行动计划的重要部分。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出席会议并致词,协会市场部、新闻办、外事部、中超公司及福特宝公司相关部门等方面参与会议。

会议期间,国际足联电视部门的保罗、斯蒂芬、新井秀范三位专家分享了他们在媒体版权、电视转播、社交媒体运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曾服务于英超联盟的国际足联资深顾问菲利普就如何最大程度提升本土联赛的吸引力及转播价值进行了介绍。同时,专家团队还对影像存档、纪录片制作、赞助商服务、足球比赛转播技术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结合中国电视媒体的情况,探讨适合中国足协电视工作发展的道路。18日下午与19日上午,中国足协还邀请了体奥动力、昌荣、乐视三家赛事版权合作伙伴,以及特邀部分转播商代表、信号制作商及国内电视转播一线的从业者参与会议,就机位架设、信号标准及制作等足球比赛直播的技术细节问题,与国际足联电视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和业务探讨。

2015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中甲联赛、女超联赛、中超联赛等赛事电视版权面向市场相继进行公开征集,并签订了电视转播信号制作及版权销售的合作伙伴。为更好地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反哺合作伙伴,中国足协将继续加强与国际足联的密切合作,在其支持下,未来还将聘请国际专家提供技术指导,开展电视转播信号制作及转播技术方面的业务培训,帮助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培养中国本土足球电视转播人才,不断营造良性发展、互为促进的行业环境。

此外,11月初,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已相继举办信息化项目及商务工作的交流和培训,力争多方着力,进一步推动足球产业开发,增强行业管理水平,促进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