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际足联追回高档名表后捐出

2015年11月27日08:4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日内瓦26日电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日前向非盈利机构捐赠48块奢侈手表,而这些奢侈表是国际足联官员返还的“高档礼物”。

在去年巴西世界杯举行前夕,巴西足协曾经给包括国际足联执委在内的65位官员赠送了装有手表的“礼品包”。巴西足协当时的说法是这些帕玛强尼手表是发给这些国际足联官员的,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调查小组经过调查表示,有证据证明65人中的一部分人没有收到手表。这些手表属于非官方认可的高档礼品,调查小组决定请那些收到手表的国际足联官员退还礼物。

“经过与当事人联系,现在已经有48块手表归还给道德委员会,”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表示,但并没有透露是否还有遗漏的手表。

国际足联早些时候透露,巴西足协当时是以每块手表8750美元的价格从赞助商帕玛强尼那里购买,但是评估时发现该表的市场价格为26600美元。

国际足联官员返还的48块帕玛强尼手表捐赠给一个名为“街头足球世界”的非盈利机构,该机构将把这些手表出售后的钱款直接用于巴西社会足球。

“道德委员会调查小组认为,此事就此结束,”国际足联声明说。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