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解禁”俄罗斯篮协

2015年11月28日08: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篮联“解禁”俄罗斯篮协

  新华网日内瓦11月27日体育专电 国际篮联执委会27日发布声明,宣布正式解除从今年7月29日开始的对俄罗斯篮协的禁令。

  今年7月,国际篮联向俄罗斯篮协发出禁令,理由是“俄罗斯篮协出现了一些法律上的问题,致使其无法实现对国内篮球运动的管理和控制”。该禁令规定,在禁令期内,俄罗斯各个级别的篮球国家队以及俄罗斯篮协官员将不得参加有关篮球的正式活动。

  这份禁令的起因是俄罗斯篮协主席的选举,前一任主席安尼克耶娃在2013年走马上任,但她的竞选过程却遭到质疑,俄罗斯的一家法院最终判决俄罗斯篮协重新进行选举。安尼克耶娃被质疑的主要原因是她在成为俄罗斯篮协主席之前是VTB篮球联盟(一个覆盖东欧、北欧、中亚9国16队的篮球联盟)的高管,而国际篮联和许多媒体均认为VTB高管的入主影响了俄罗斯篮协对俄罗斯篮球的绝对控制权。

  国际篮联在发出禁令后派出了一个工作组赴俄罗斯,而“解禁”的决定正是在执委会委员们听取了工作组的报告后做出的。

  国际篮联在声明中表示,俄罗斯篮协主要在3个方面做出了积极改变。首先,明确了与VTB之间的关系,通过签订合同的方式确立了俄罗斯篮协作为本国篮球运动唯一合法管理机构的地位和权力。其次,在国际篮联和俄罗斯各方面的监督下,俄罗斯篮协在8月25日重新进行了主席选举,安德烈·基里连科成为了新任主席。第三,俄罗斯篮协在11月18日正式修改了部分章程,与国际篮联的规章制度以及俄罗斯国内法律成功实现对接。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