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科比:当然想继续打球 但我做不到了

2015年11月30日14: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1月30日,湖人103-107不敌步行者。在本场比赛之前,科比正式宣布将于赛季结束后退役。此役,科比上场33分钟,20投4中,得到13分4篮板3助攻。

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科比接受了采访,在被问及在何时决定退役时,科比说:“我已经决定了有一段时间了,我之前已经说过如果有什么变化的话,我会改变主意。”

“我一直非常非常地努力,想让自己打得不要这么烂。我真的无法感谢球迷更多了,他们一直是我的动力,激励着我做到这些成就。”

科比还表示,他不会在赛季中考虑自己即将退役一事,因为“在这痛苦之中依然有着许多美妙之处。”他会坚持打完这个赛季。

关于家人得知自己退役一事之后的反应,科比说:“他们非常难过,他们明白这就是我的整个生命。”

科比说,他不想说的太玄妙,但是在有次冥想中,他的思想游离开了篮球,这从未发生过,这是他第一次觉得自己该退役了。

科比还表示:“我很享受这段非常艰苦的时光,就像享受过往的好时光一样。”

“(关于退役)这是成长和成熟的必经之路,没有任何悲伤。我并不悲伤,我对我所拥有的一切非常感激。”

“当然如果我说我对此一点都不情绪激动,那是在说谎。”科比表示,他到时候也许会很激动甚至流下眼泪,“但不会是在场上。”

“你说出结束,跟最终结束还是有些区别的。一切终将结束。”

关于为什么今晚给球迷写了一封信,科比说:“他们必须知道他们对于我来说有多么重要。”科比还表示球迷的呼喊对于他来说意味良多。

科比还表示,对他来说收获最大的是联盟里球员们对他的尊敬。科比表示,自21岁开始他就一直在思考退役后要做些什么。他表示自己“绝对”知道要做什么,“我是一个故事讲述者,我喜欢寓教于乐。”

科比还表示,如果被邀请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话,他会“感觉很荣幸,但这并不是我的终极目标。”

关于自己职业生涯最喜欢的时刻,科比说:“没有一个比得上被选中。因为这是一切的开始。”

关于自己的故事中最喜欢的片段:“我们曾失去过,然后通过拼搏再次得到冠军。这让旅程都圆满了。”

关于湖人,科比说:“这就是梦想成真,有多少小孩能说自己长大后会为自己最喜欢的球队打球?”

科比说,他在夏天时就告诉了迈克尔-乔丹自己的退役决定,乔丹回复说:“那就尽力享受它。”

科比说:“我学到了你必须顺其自然,你不能抗阻它们。我当然想继续打球,但我做不到了。”

关于自己的职业生涯,科比表示自己尽了全力。

关于湖人的年轻一代,科比说:“我感觉自己就像他们的祖父,我不只是老而已,我太老了,我历经了三个年代。勒布朗跟其他一些家伙才是老人,我比他们都要老得多。”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