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NBA众星回应科比退役决定 皮蓬:享受剩余比赛

2015年11月30日17:4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宣布退役)NBA众星回应科比退役决定

新华社华盛顿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科比29日宣布本赛季结束便退役后,社交媒体炸开了锅,众球星纷纷第一时间发声。

科比在自己的推特账号贴出“亲爱的篮球”的退役情诗后短短5小时,就有了近10万条转发。作为曾和科比并肩战斗两次夺得总冠军的好搭档,加索尔说:“无论场上场下,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难忘时刻,兄弟,谢谢你做的一切。”

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支持科比的任何决定,但我想,这(退役)对于他和湖人队都是好事,湖人要学着在科比后如何重建。”

“他(科比)是最接近乔丹的球员。”约翰逊接着说,“他对于胜利的渴望难以置信,对于训练的投入无可比拟。这个家伙一天24小时都围绕着篮球。他说该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我为他感到高兴,因为他将用自己希望的方式离开。”

前公牛球星斯科特·皮蓬则在推特上说:“很难最终相信科比打算挂靴了。最伟大的冠军之一。好好享受剩余的比赛,我的朋友。”前火箭球星巴蒂尔则说:“科比是我遇到过的最伟大的对手,为他能找到平静感到高兴。我不知道我们还会不会遇到一个像他一样的球员,好好享受后面的66场比赛。”快船球星克劳福德表示,“科比走了,NBA就变得不再一样了”。

NBA总裁亚当·萧华也特意发出了声明,“17次入选全明星、五次总冠军得主、两枚奥运会金牌以及不知疲倦的敬业精神,科比是我们这项运动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不论是在总决赛的大舞台还是凌晨在空无一人的球馆一次次练习投篮,科比无条件地爱着篮球。我和科比的球迷一起,祝贺他出色的NBA职业生涯,并感谢他带来了那么多激动人心的回忆。”

当然,对于“黑曼巴”的退役决定,也有没那么“情绪激昂”的。霍华德曾在2012-2013赛季和科比短暂做过队友,但最终不欢而散。当晚火箭击败尼克斯后,有记者问霍华德是否从科比身上学到些什么,“魔兽”笑了笑说,“下一个问题”。(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