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以赛代练 林丹轻取里约奥运羽毛球测试赛冠军

2015年11月30日13:0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羽毛球)以赛代练 林丹轻取里约奥运羽毛球测试赛冠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测试赛29日展开决赛争夺,作为唯一参赛名将,林丹轻松摘得男单冠军。他在赛后坦言,比赛虽然级别很低,但他把这一周当作训练,同时也适应了奥运场地。

名为巴西大奖赛的本次测试赛,只是世界羽联的第四级别赛事,所能提供的奥运积分很少,参赛选手大多实力有限。不过,由于比赛在明年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地进行,林丹还是非常重视,他上周参加完香港公开赛后就马不停蹄地赶来里约。

本次测试赛赛程仿照奥运会,先打小组赛,然后是淘汰赛。林丹小组赛两连胜晋级16强,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决赛接连战胜两名捷克选手,半决赛淘汰队友朱思远,决赛与西班牙选手阿维安争冠,后者虽然是本次比赛的2号种子,但世界排名只列第35。

决赛中,林丹没有遇到太多阻碍,用时48分钟就以21:13和21:17获胜。今年林丹的状态其实并不太出色,5年来首次无缘世锦赛四强,3站超级系列赛遭遇“一轮游”,如今在低级别的奥运测试赛中夺冠,只是他本赛季个人的第三个冠军。

“这次参赛,我就当作一周的训练,或者适应(奥运)场地,在国家队每一周的训练强度也是很大的,我觉得参加一下测试赛挺好的,”林丹说。

明年的里约奥运会羽毛球赛也将在这个场地展开,如今林丹提前一年在这里登上了领奖台,记者问他有没有想过明年奥运会也在这里摘得金牌。他说:“(今天)登上领奖台的时候没有想那么多,只是希望先把剩下的(奥运)积分赛打好,等中国队正式公布(奥运)名单,里面有林丹的时候,我才会考虑奥运会要怎么打。”

与以往通常将比赛安排在体育馆里不同,里约奥运羽毛球馆坐落在距离奥林匹克公园不远的“里约中心”会展中心4号厅。在空旷的展厅里,测试赛的5块比赛场和训练场占去了一半面积,其他地方被黑色幕布隔开。比赛场一侧临时架起了5层看台,估计最多可容纳500人,除了决赛当天观众较多,其他比赛日观众寥寥。

林丹从测试赛一开始就表达了对这一场馆的不满,在他看来,这可能是历届奥运会最特别的一个场馆,因为没什么观众席,而且场馆很小、气流较大,很多运动员都打不准球。“这根本就不是一个比赛馆,所以你只能希望组织者把一些细节改好一点,(大方面)不可能改了,应该就是这样子了,”林丹说。

林丹在决赛结束当晚便启程回国,12月9日至13日,他还将参加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