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闭幕 中国队共获18金

2015年11月29日16: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举重世锦赛闭幕 中国队共获18金

  新华网休斯敦1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永兴)为期9天的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8日晚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落幕,中国队总共获得18金12银2铜。

  最后一日的较量中,中国选手孟苏平获得女子75公斤以上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银牌,成绩分别为145、180和325公斤。该级别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人卡希林娜收获3金,抓举成绩为148公斤,挺举185公斤,总成绩333公斤。

  中国举重队领队李浩告诉新华社记者,从练兵及获取奥运资格的角度来看,这次中国举重队已达到目标,但从此次世锦赛的成绩来看,中国队并未全部达到预期目标,队员表现存在差异,女队成绩突出,男队相对要差一些,应该说一些队员的临场发挥还存在问题。通过这次比赛,中国举重队会认真总结经验,扬长避短。

  中国队女将参加了此次世锦赛的全部7个级别比拼,每个级别都有3枚奖牌入账,其中48、63、69和75公斤级都收获了总成绩金牌。

  女队总教练王国新表示,经过一年多的训练,队伍及时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队员的水平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这次在休斯敦世锦赛上获得这些奖牌,应该说是历史最好成绩。尽管如此,很遗憾仍有一些队员的实力并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这也说明女队的训练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返回北京后,队伍将进一步查找不足,加强针对性的训练。目前形势比较严峻,但女队有信心并会加倍刻苦训练,力争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