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客场击败山西 孙悦单节6三分被誉为库里

2015年11月30日08: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男篮客场击败山西 孙悦单节6三分被誉为库里

  昨晚,在以109比104客场击败山西队后,回到更衣室里的北京首钢队,队员们宣泄着自己的情绪。确实他们在此前虽然取得了两连胜,但是还缺乏击败强手这样的快感,而这场胜利让北京队再次回到了他们熟悉的赢球节奏,并进一步巩固了他们的比赛信心,这也为他们与接下来的几个强手:辽宁、新疆、广东、山东队过招,开了一个好头。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昨日也在赛后对队员们说,要趁着现在的良好势头,努力打好12月2日主场与辽宁队的焦点战役。

  客场打山西队从来都不好打,不仅是对手难缠,还是因为在太原客场球迷们总是难以控制情绪,做出一些过激行为,昨日也没例外。在比赛最后一节时,就有几个穿着黄色衣服的山西球迷,在北京队替补席后边大声叫骂,甚至在警察的阻拦下,他们仍然没有要停止的意思。而与此同时,又有一些过激的球迷将几个水杯扔向了场内,比赛不得不中断几分钟。

  不过,北京队做好了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翟晓川与张松涛拿着毛巾,帮着擦干地板上的水,然后大家重新聚集在一起,高喊“北京队加油”后,又都进入了比赛的状态。

  在这场比赛中,两位国内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翟晓川用他的努力、积极性以及强烈的攻击欲望,帮助北京队在前两节一直能保持领先,他整场比赛得到了20分。而队长孙悦的作用更多体现在外线,并且是在对手追分非常猛烈的第三节,正是他的6记三分命中,将山西队的追分势头压制下去,孙悦全场投中7记三分球,得到个人本赛季最高的23分。

  在赛后的更衣室里,吉喆看到孙悦三分手感如此火热,就打趣地说,孙悦像是NBA勇士队的库里,孙悦笑着回应,“我就是我!”另外孙悦也透露,这场比赛前主教练闵鹿蕾要求他要多投篮,在比赛中寻找进攻感觉。从这场比赛中看,孙悦的进攻感觉逐渐回来,这为接下来北京队的比赛能提供更多的帮助。

  而外援马布里虽然得分不多,有13分入账,但他更多时候将精力放在助攻队友得分,以及在关键时刻像是最后一节稳定局面上,昨日老马有10次助攻。而在赛后老马也表示,他感觉北京队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每个球员都做好自己的事情,这才是人们熟悉的北京队。

  赛后,部分山西球迷在场外围堵北京队大巴,有经验的大巴司机先将空车开走,等球迷散去后又开回体育馆接走了北京队一行。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