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金球奖候选名单公布 C罗梅西引审美疲劳?

2015年12月01日15:58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晚,FIFA官方宣布2015年金球奖三人候选名单,皇马当家球星C罗、巴萨双雄梅西内马尔入选。过去七年,C罗和梅西两人垄断金球奖,C罗三次捧杯、梅西四次夺魁,顶着大众“审美疲劳”的压力,他们再次共聚苏黎世颁奖盛典。作为巴萨勇夺三冠王的功臣,内马尔入围也实至名归,通过乐视超级手机与乐视超级电视的体育资讯频道,关注金球奖评选热点。

尽管外界已经对C罗梅西入围金球奖审美疲劳了,但是纵观2015年度的国际足坛,两位当红球王再度入选,也是实至名归。2015年两大球星表现出色,梅西率巴萨夺取上赛季三冠王,并带领阿根廷队闯进世界杯决赛,C罗则加冕上赛季西甲金靴和欧洲射手王称号,不久前他还超越传奇球星劳尔成为皇马历史上第一射手,在国家队层面,C罗率领葡萄牙顺利进军明年的法国欧洲杯。

内马尔在巴萨的地位越来越稳固,上赛季各项比赛共参加51场,打进39球,是巴萨加冕三冠王的绝对功臣。更加重要的是,内马尔今年只有23岁,他的未来仍然不可限量。在国家队层面,内马尔已经成为了巴西队如今当之无愧的战术核心。内马尔是“MSN”三叉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也被视为梅西之后最有可能接班巴萨头号球星的球员。2015年,巴萨的MSN组合一共打入了125球,巴萨能拿到各项荣誉,MSN组合居功至伟,而本赛季,MSN延续了良好状态,在年底到来的时候,巴萨在西班牙和欧洲依然占据统治性地位。

此前有媒体认为C罗入选三甲略显牵强,而巴萨另一位球星乌拉圭人苏亚雷斯更应该当选,但作为世界顶级颁奖盛宴,FIFA金球奖很难将三甲都给到巴萨球员,但这并不是说没有案例可寻,比如当年梅西、哈维和伊涅斯塔就共同入选。不管如何,苏亚雷斯的实力毋庸置疑,很遗憾最终还是落选。C罗曾经说过一句败人品的话:“梅西和我每年都会到苏黎世这个地方(苏黎世颁奖盛典来。”的确,八年时间里看到C罗和梅西同时出现在同一地方,太容易让人审美疲劳,但C罗依旧用努力赢得了这份属于他的骄傲。

乐视体育追踪金球奖颁奖焦点新闻,乐视超级电视与乐视超级手机超清呈现,24小时滚动播出的“体育+”资讯频道第一时间关注金球奖要闻。西班牙双雄在欧冠赛场一路高歌猛进,小组赛战罢五轮,皇马力压大巴黎稳居小组头名,巴萨同样是在小组中一枝独秀,欧冠赛场的表现能够为球星们争夺金球加分,C罗、梅西与内马尔定将抓住欧冠赛场的机会,展现自己的超强实力,乐视体育全程直播欧冠联赛,乐视超级手机Live桌面超清呈现,北京时间12月9日欧冠小组赛第6轮,不容错过。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