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科比宣布赛季后退役 效力湖人20年激情与怒火并存

记者 徐明

2015年12月01日08:4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带着复杂的情感,NBA超级巨星科比终于宣布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他的言语中充满了感激与怒火,这是一份矛盾的告别书。20年的湖人生涯,科比亲手为自己将划上了句号。消息一出,科比恐怖的影响力几乎引发网站崩溃。

科比是在《球员论坛》上亲自撰文,发表退役声明的。结果,越来越多的球迷登陆到这一网站想要一看究竟,巨大的访问量竟然使这家论坛网站陷入了短暂的崩溃状态,足见科比的巨大影响力。

而在湖人与步行者比赛前,科比则以写信的方式,向所有主场球迷、湖人工作人员和管理层宣告,本赛季将是他在湖人的最后一个赛季,因为他的身体条件再也无法支持他重返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在你们之中,有些人理解我,有些人则不能。但归根结底,是你们所有人都让我成为今天站在你们面前的这个科比·布莱恩特。你们的存在,使我用信心正确对待怒火。你们的怀疑让我下狠心证明,你们统统是错的。”

科比还表示,“无论你们将我视为英雄或者恶棍,只请你们明白,我已在湖人生涯的每次出场中倾注了每一丝情感,每一丝激情。你们所做的一切,对我的意义远胜于我为你们做的那些。”

科比的告别书充满了丰富的情感,也在湖人主场掀起了高潮。昨天的比赛开始后,斯台普斯中心球馆山呼海啸般地为科比加油,洛杉矶球迷知道,与步行者的比赛是科比告别演出的开始。

对湖人俱乐部来说,科比宣布退役后,意味着票房的保证。在商业领域,俱乐部将赚取更多利益。尽管,湖人本赛季战绩太差,主场上座率下滑,收视率也随之下降,但是,科比的退役声明犹如一针强心剂,给糟糕的球市带来商机。洛杉矶媒体报道称,湖人主场将迅速迎来票房井喷期。“在科比宣布退役两小时后,湖人队比赛的门票价格就大幅度上涨。”而美国时间4月13日(2016年)湖人主场迎战爵士是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如果湖人无法杀入季后赛,那么这场球将成为科比的谢幕演出。“现在,这场比赛的最低票价已经从125美元上涨到了400美金,这原本应是湖人主场本赛季最廉价的球票之一。”

科比宣布退役的时机也很耐人寻味。结束完2015-16赛季,科比将在湖人效力满20年,这意味着他超越了爵士的传奇球星斯托克顿,成为NBA里在同一球队效力时间最久的球员。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