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测试赛林丹夺冠 不满场馆称打不准球

2015年12月01日08:3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里约奥运测试赛林丹夺冠 不满场馆称打不准球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林丹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2016年奥运羽毛球测试赛男单决赛中击败来自西班牙的对手阿比安,顺利夺冠。对于明年即将举行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里约中心”,经历过3届奥运会的林丹给出的评价是:“这根本就不是一个比赛馆”!他不满场馆的观众席偏少,馆内气流太大,影响运动员打不准球。对于以上种种不足,林丹只好寄望里约奥组委能够对细节进行改善。

  里约奥组委把今年的巴西羽毛球公开赛作为奥运测试赛,林丹是唯一参赛的“大腕”。之所以千里迢迢飞赴巴西参赛这个积分偏低的赛事,完全是出于为明年参加奥运会踩点的需要。但这个距离奥林匹克公园不远的“里约中心”会展中心四号厅显然完全让见惯世面的林丹大跌眼镜。最让他惊讶的是,场馆内只设500个座位,而每天的上座率仅100多人。在比赛期间,林丹忍不住在微博上埋怨:“里约的羽毛球馆你真的就是这样吗?”对于羽毛球高手来说,场馆的灯光和风向关乎胜负,林丹发现狭小的场馆里气流变化偏大,这导致很多运动员打不准球。从开赛到结束,每次被问及对场馆的评价时,他几乎都感到不不满意。

  加上巴西公开赛,林丹今年来一共夺得了3项赛事的冠军,在国际大赛的成绩并不理想。被问到在登上领奖台时是否想过明年在这里夺得奥运金牌,林丹表示:“登上领奖台的时候没有想那么多,只是希望先把剩下的积分赛打好,等中国队正式公布名单,里面有林丹的时候,我才会考虑奥运会要怎么打。”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4,奥运积分排在第6位,他的目标是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运动生涯第4次参加奥运会。

  在决赛结束之后,林丹与中国队其他教练与队友启程回国,这次他在微博上秀出带有无奈神色的自拍以及在飞机上的图片:“又要27个小时回国,顶住!”结束了奥运测试赛后,林丹将参加本周即将开锣的中国羽超联赛以及在迪拜举行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杨敏)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