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协主席遭议会调查

2015年12月01日14: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西足协主席遭议会调查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4天前刚刚宣布辞去国际足联执委的巴西足协主席德尔内罗,又开始遭到巴西议会的调查,他涉嫌在巴西足协与一家汽车公司的合同中存在贿选行为。

  前巴西足协主席马林在5月的国际足联涉腐丑闻中被捕,这促使巴西议会决定对巴西足球腐败问题展开调查,为此他们专门成立了“巴西议会调查委员会”,会同巴西司法等部门联合行动,身为巴西联邦参议员的前巴西足坛巨星罗马里奥统领本次调查。

  罗马里奥30日确认,调查委员会正在对74岁的德尔内罗展开调查。他涉嫌在担任巴西足协副主席期间,帮助雪佛兰取代另一汽车公司大众成为巴西足协新的赞助商,这一新合同被指控让超过20个巴西州足协受益,德尔内罗通过这一方式获得了这些州足协的选票,从而在今年4月的选举中胜出,接替马林成为巴西足协新主席。

  巴西媒体率先披露巴西足协与雪佛兰合同存在问题,因为一些很边缘化的州足协也从中得到价格不菲的报酬。

  在马林被捕之后,与其关系密切的德尔内罗在巴西国内承受极大压力。4天前,德尔内罗主动宣布辞去国际足联执委一职,但他依旧担任巴西足协主席,强调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巴西足球方面。

  巴西媒体分析,尽管德尔内罗目前没有进入美方指控的名单,但他很有可能进入了美国司法部的怀疑名单之列,而且他一旦离开巴西就有可能被捕。

  分析还称,担心出国被捕是德尔内罗一直没有离开巴西的原因,自从5月马林被捕后他匆匆忙忙从瑞士返回巴西,此后就再也没有出国,缺席了巴西队在智利美洲杯的全部比赛,也没有参加巴西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根据巴西法律,巴西公民在本国境内不能被引渡至他国。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