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遗憾无缘金球奖候选名单 苏亚雷斯输得有点冤?

2015年12月02日08:4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亚雷斯输得有点冤?

图片

或许明年“MSN组合”能包揽。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间,国际足联官方颁布了年度金球奖终选三人名单,梅西连续第9次入选,C罗与内马尔也进入到了今年的前三。而苏亚雷斯的落选,让不少人在社交媒体大鸣其冤。

  不过从之前的西甲年度评选其实可以看到一丝端倪,C罗实在是沾了球迷的光,作为“最受球迷欢迎”的球星,金球奖评选似乎需要考虑到“票房”因素。与阳光帅气的C罗相比,拥有“咬人”这项特殊技能的苏亚雷斯实在是难登大雅之堂,虽然他在2015年收获的个人数据和团体荣誉都已压倒C罗。

  2015年,苏亚雷斯在欧冠决赛和西班牙国家德比这样的重头比赛中均有进球,全年共打进40球22次助攻,不逊于C罗的45球14助攻。更何况,苏亚雷斯还有4座冠军奖杯,C罗则是零。

  历史上2010年的巴萨、1988年和1989年的AC米兰都曾垄断金球。苏亚雷斯落榜的理由,或许只能在球场之外寻找。在靠国家队队长+主教练投票的奖项里,C罗的人气、知名度肯定是强于苏亚雷斯的。而苏亚雷斯摆不上台面的形象也是关键因素之一,“咬人”也让外界对于他的印象大打折扣。

  作为“史上最强三叉戟”的MSN组合,或许要等到明年才有垄断“金球”的机会了。(白云)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