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瞄上草根足球

2015年12月01日21: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企业瞄上草根足球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体育专电 足球是中国体育目前最热的项目,但不是所有商家都能参与进中超等产业链上游的职业赛事。不少企业从自身实际出发,开始将目光投向了草根足球。

  据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1日消息,近日人造草坪行业龙头企业江苏共创与知名民间足球俱乐部组织及体育服务及培训公司“铁子帮”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在场地建设和运营等多方面达成正式合作。

  “铁子帮”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邹达表示,与江苏共创的合作是“足球+资本”的全新改版,依靠江苏共创的强大产品实力和“铁子帮”的众多粉丝,草根足球梦想会变得触手可及。而江苏共创副总经理许政则说,共创也看好‘铁子帮’在当下中国草根足球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其未来,“这将是一个深入挖掘足球项目潜力的里程碑,我们非常期待共创能和‘铁子帮’在合作期内实现双赢”。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专业委员会负责人郭超认为,随着国务院46号文中关于足球改革的政策以及足改方案的出台,在产业利好信号频出的背景下,业内不同类型公司开始尝试寻求联合。他认为:“对于体育用品行业来说,这将开创场馆营造业内品牌营销的新格局,双方轻重互补,虚实结合,这将会是体育用品行业赞助运动市场的一次重大变化和尝试。”

  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则表示,共创产品的标准,将保证“铁子帮”联盟球场的专业性、安全性,并有助于草根球员的技术提升。

  美国亚裔事务基金会主席、大连市政协海外特约委员张伟曾发表文章,呼吁中国企业投资发展草根足球。而足改方案出台后,许多专家也表示,中国民间足球发展呈现出可喜的态势,但草根足球的春天还需要政府的支持和企业的投资。专家认为,投资民间体育确实不如职业体育见效快,但投资门槛低,找到好的模式也会有好的回报,尤其利用新媒体、自媒体的传播和线上线下的深度黏合,商业前景将十分可观。

  许政表示,共创既有愿与中国足球一同成长的社会责任心,也看好草根足球的未来商机。

(来源:新华网)

(责编:赵竹青、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