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美国司法部提起针对更多国际足联官员的指控

2015年12月04日10: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司法部提起针对更多国际足联官员的指控

  新华网华盛顿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美国司法部3日公布了针对新增16名现任和前任国际足联官员的一份多达92项的指控,其中包括5名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的现任及前官员。

  美国司法部长洛丽塔·林奇表示,涉嫌腐败的范围之广以及对于信任的背弃程度让人震惊。“相信我们已经给那些仍躲在阴影下,寄望于躲过调查的人发出了明确信息,我们不会退出,你们也无法逃脱,”林奇说。

  目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阿尔弗雷多·哈维特和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成员、南美洲足联主席纳波特已经在苏黎世市区五星级巴尔拉克酒店被瑞士警方逮捕,两人涉嫌在销售拉美足球赛事和世界杯预选赛市场开发权中接受了数百万美元的贿赂。

  前巴西足协主席里卡多·特谢拉也遭到指控,他是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的女婿。因涉及数亿美元的贿款及回扣,目前已有11位现任及前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成员被调查,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以及南美足联过去的三位主席均在被指控之列。

  同日,美国司法部还宣布,包括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韦伯以及前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成员贝多亚在内的共8名被告被允许为自己进行有罪辩护。

  今年5月,美国司法部门和美国法院曾以涉嫌敲诈、欺诈、受贿、拿回扣、洗钱等多项罪名指控9名国际足联官员和5名相关体育营销高管,此后的连锁反应波及国际足联多位高层人士。10月,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宣布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实施为期90天的停职、“禁足”令。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