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国际足联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际足联考虑2026年起世界杯“扩军”至40队

2015年12月04日08: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苏黎世12月3日体育专电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足联正考虑从2026年起,世界杯参赛球队由目前32支扩充至40支,并将在未来的会议中对此进行讨论。有消息称,亚洲和非洲代表对世界杯“扩军”方案表达了强烈支持。

关于世界杯“扩军”方案,3日举行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未达成任何正式协议。不过执委会成员尼尔斯巴赫表示,国际足联日后将就此事进行讨论。

尼尔斯巴赫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目前尚未决定自2026年起世界杯参赛球队将增加至40支。”

“执委会中亚洲和非洲代表支持此方案。国际足联将在未来的会议中就此事进行讨论,”他补充道。

1982年世界杯,参赛球队由之前的16支增加至24支。1998年法国世界杯,参赛球队增加到32支。

由于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涉嫌腐败问题,国际足联于今年6月宣布,2026年世界杯申办工作将延期进行。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